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不只清純女! 陳意涵尺度突破大轉型

記者 秦綾謙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6 16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來看接連在兩部電影以突破性演出,讓人印象深刻的當紅女星陳意涵。她一直給人的印象,總是清純女孩,但入行8年的她,已經從生澀的女演員,蛻變成自信的一線女星,就怕被定型,很有想法的陳意涵,開始嘗試不同類型的角色,《閨密》當中,飽受劈腿打擊而出現誇張行為;到了《軍中樂園》則尺度大開,從頭到尾以性感裝扮,飾演一位特約茶室紅牌,說白了也就是軍妓,這樣的角色,對年輕的陳意涵來說,超過她的生命經驗,她如何詮釋深具挑戰性的演出,帶您來看陳意涵的成長之路。

刻意超齡的大波浪長捲髮,加上賣弄風情的性感穿著,陳意涵在《軍中樂園》裡,飾演831特約茶室的紅牌,挑戰從影以來最突破尺度的演出。電影《軍中樂園》預告:「你敢娶一個妓女嗎?你敢嗎?那你會娶我嗎?」

不管是背對鏡頭坐在床上,任由光影透過窗戶灑在肌膚,充滿情慾挑逗的視覺印象,或是只用被子遮住下半身,被大陸演員陳建斌緊緊擁住的裸背戲碼,都跟過去大家所看到的陳意涵、古靈精怪又清純可愛的玉女形象不一樣。

電影《軍中樂園》預告:「你為什麼要跟殺了老公的人那麼好啊?」

不只穿著大解放,在演技上,要如何演活電影中這位雖然年輕,卻因為坎坷命運,淪落成為侍應生的女孩,對陳意涵來說,更是一大挑戰。演員陳意涵:「她的生活就沒有目標,她也不知道離不離得開這個地方,當你什麼都沒有的時候,你只好一直看著一個,你努力這麼久的東西,然後這些是她的獎品。」

陳意涵vs.阮經天:「我就賤啊,不配得到幾個戒指幾條鍊子,不配被人疼被人愛嗎?」

導演鈕承澤:「意涵她非常害怕,演超越她生命經驗之外的角色。」

尤其是和大陸硬底子演員陳建斌的激烈對手戲,讓陳意涵覺得命都快沒了,不過,演技卻也大躍進。

電影《軍中樂園》預告:「你們這些外省仔,一輩子都回不去啦。」

演員陳意涵:「那場戲就是他(陳建斌)要掐我脖子,然後導演就一直覺得,我沒有要窒息的感覺,所以他就一直叫陳老師使勁掐,陳老師就說不行,這樣會出人命,就是演戲你用演的就好了,你為什麼要我真的去掐她,他就說她就是演不出來你就掐,他就說我真的掐不動,因為導演一直跟他說,他要掐死的不只是阿嬌,他要掐死這個時代,到最後他就說他來演,他說衣服給我,他就這樣啪,就把我按在那個牆的角落,我就真的覺得他要殺死我。」

電影《軍中樂園》幕後花絮:「你以為你擁有很多,你曾經以為你愛過的人,沒有人愛你,妳是什麼啊?不就是賺個幾元嗎?你們真的很過分,我覺得他們都有點太過份了,這種都是太熟了,其實不能這樣弄。」

導演鈕承澤:「我相信,這對她而言,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。」

而除了《軍中樂園》之外,陳意涵在另一部同期的電影作品《閨蜜》裡頭,表現也很有新意,失戀扮醜她OK。電影《閨蜜》片段:「所以我們決定,每個人為妳做一件不可能做到的事情,她為了妳,要在那麼多人的地方卸妝,而且妳覺得希玟會為了這種事情感動嗎?會,我不想談戀愛了。」

也為了劇情需要,在沙灘邊走邊脫比基尼,最後背部全裸走向海中,完全不用替身,陳意涵宣告自己長大轉型,不再只演清純鄰家女孩的企圖更是明顯。電影《閨蜜》幕後花絮:「好,我們決定戴這個了,好好笑喔。」

演員陳意涵:「她比較沒有特定的個性。」

電影《閨蜜》片段:「你不想那麼早結婚,我們不要那麼早結婚嘛,如果你不想去巴黎度蜜月,我們就不要去巴黎度蜜月啊,你想要幹嘛我都可以陪你一起。」

演員陳意涵:「可是她某時候又很強勢。」

電影《閨蜜》片段:「你為什麼要浪費我的青春?我跟你那麼多年了,你為什麼要浪費我的青春,!@#$%^&。」

導演黃真真:「希玟經歷了一個成長,然後再站起來,所以這條線肯定,我覺得每一個女生都經歷過的。」

被劈腿的打擊,而出現的荒誕行徑,讓不少女生很有共鳴,再加上演活了女孩心事,《閨蜜》在大陸熱賣近9億台幣,台灣票房上映短短2星期,也開出6千萬的好成績。

陳意涵現在已經是走紅兩岸演藝圈,表現相當亮眼的新生代女演員,可能很多人都忘了,她最早上電視是從這裡開始。節目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(2002):「有人說她長的像葉蘊儀,哇,好健康喔。」

2002年參加節目錄影,當時20歲的陳意涵,模樣青澀,上節目還緊張到一直吐舌頭。節目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(2002):「大家好,我叫陳意涵。」

參加綜藝節目後,2006年在餐廳打工,被發掘進入演藝圈,2009年開始嶄露頭角,在電視劇《痞子英雄》裡,她是敢愛敢恨又率真的黑道千金陳琳。電視劇《痞子英雄》片段:「一個要讓你說對不起的女人,你幹嘛還要愛她,難道我一定要參與那些,我才可以進入你的世界嗎?」

接著,在電影《聽說》裡,她變成為聽障姊姊犧牲自我的好女孩秧秧。電影《聽說》片段:「因為我喜歡妳,我想要當妳男朋友。」

《聽說》讓陳意涵得到第12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,之後的她,星運大開。電影《愛》片段:「我懷孕了。」

2012年的《愛》,則讓陳意涵和片中另外一位同樣是新生代女演員的郭采潔,一同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。電影《愛》片段:「這麼好的男人哪裡找啊,那個人是我哥啦。」

雖然沒有得獎,但陳意涵靈活自然的演技,已經備受肯定,拍偶像劇、拍電影,都跟當紅男星合作。電影《BBS鄉民的正義》片段:「如果有一天,我們距離很遠很遠,當我需要你的時候,你會來陪我嗎?」

和「大仁哥」陳柏霖,更是一連拍了兩部屬於青春的校園電影。電影《愛情無全順》片段:「吳全順,當選、當選、當選,我可以去上廁所嗎?」

就怕自己被定型,陳意涵挑戰改變,從清純到扮醜,從裸泳到演軍妓,戲路開始多元。演員陳意涵:「每一部電影都會教你一些什麼,就是我現在的生命經驗,都是靠拍這些戲所累積,就是你很多的才能,或是你開始有興趣的東西,都是一部戲一部戲慢慢帶給你的,然後我就覺得,就是你拍一部戲,克服一件事,拍一部戲,克服一件事。」

就像陳意涵自己說的,用演出不同角色來累積人生經驗,現在的她,揣摩詮釋性感與感性,更駕輕就熟,也讓大家看到,這8年演藝路她的蛻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演員#陳意涵#女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6

0.0399

0.15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