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失戀愛唱排行 年輕人推「分手快樂」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15 2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人失戀的時候,會經由聽歌來安撫或宣洩情緒,在不同的時期,有不同的分手療傷歌曲,有些歌讓人聽了會心碎淚崩,有些則是讓你豁然開朗,下一個會更好。歌手梁文音有些歌曲就被網友說很有療癒作用,封她的情歌是分手國歌。但實際走一趟KTV,發現在榜上的不乏8、90年代的療傷歌,包括萬芳主唱的《新不了情》,甚至陳淑樺的《夢醒時分》,到現在都還常被點來唱,而年輕人喜歡點的分手歌,則推崇12年前梁靜茹的經典歌曲《分手快樂》。

民眾:「分手會聽的就分手快樂啊。」

歌曲《分手快樂》:「分手快樂,祝你快樂,你可以找到更好的。」

鼓勵失戀的人轉換心情,分手也能很快樂,歌詞曲調帶給人正面能量。

歌曲《失戀無罪》:「孤獨萬歲,失戀無罪,誰保證一覺醒來有人陪。」

同樣要告訴你失戀沒什麼不對,堅強起來過生活,A-Lin的《失戀無罪》也激勵人心,但如果想痛個徹底好好發洩。歌曲《我懷念的》:「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,我懷念的是一起作夢。」

歌曲《可惜不是你》:「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。」

民眾:「比方說我單戀你,可是你並沒有選擇我。」

念念不忘的分手情人,歌詞充滿後悔遺憾,容易讓人唱著唱著眼淚就流下來,而如果說到早期一點的分手歌。歌曲《夢醒時分》:「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,你又何苦一往情深。」

陳淑華經典的《夢醒時分》是5、60年代民眾必聽的療傷歌曲之一,但若是以排行榜來看,歷久不衰的分手歌非它莫屬。歌曲《新不了情》:「回憶過去,痛苦的相思忘不了,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。」

民眾:「回憶過去,痛苦的相思忘不了。」

因為選秀參賽者常唱,就連8年級生也會唱這首療傷老歌。而現在歌手梁文音新專輯,也被封為分手國歌。歌曲《分手後不要做朋友》:「我不堅強,分手後不要做朋友,我不善良,不想看你牽他的手。」

歌手梁文音:「分手就是分手了,然後我們把它唱出來,去認清這個事實。」

唱出分手後無法做朋友的心聲,MV點擊率破千萬,不管是用正能量,或是讓你痛到麻痺 ,在唱這些歌的同時,也讓失戀的人無形中發洩了情緒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唱歌#失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38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