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好萊塢大震撼 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辭世


發佈時間:2014/08/12 22:10

今天凌晨傳出,喜劇影帝羅賓威廉斯逝世的消息,震驚全球影迷,傳出因為憂鬱症而輕生,羅賓威廉斯演技精湛,部部都是經典,他的出道作品是演出真人版大力水手,63歲的羅賓威廉斯大小銀幕雙棲,1987年演出《早安越南》獲得金球獎男主角肯定,《春風化雨》飾演開導學生的良師,《睡人》也是經典之作,1991以《奇幻城市》再度奪下金球獎男主角,1993年《窈窕奶爸》經典反串,獲得第三座金球獎男主角,更令觀眾津津樂道,《野蠻遊戲》被許多人視為童年回憶,而和麥特戴蒙一起演出的《心靈捕手》,獲得他人生第一座奧斯卡男配角的肯定,在《變人》細膩演出有人性的機器人,他還經常替動畫配音,包括AI人工智慧快樂腳等,以阿拉丁拿下奧斯卡配音獎,2005年獲得金球終身成就獎肯定,還獎項獻給飾演超人而成名的好友,克里斯多福李維,近年演活博物館驚魂夜裡的小羅斯福總統,年底準備上映的博物館驚魂夜3,卻成了他最後的遺作。

1998年電影《心靈點滴》:「你被親了!」

渾然天成的喜感,讓羅賓威廉斯成為當今最知名的喜劇演員。

CNN新聞:「今晚一個美國悲劇,我們要告訴您,演藝界為了羅賓威廉斯的死震驚不已。」

羅賓威廉斯享壽63歲,在美西時間11日早上11點55分,有人電話通報加州警方,羅賓威廉斯倒在家中,失去意識沒有呼吸,儘管警方隨即趕到12點02分 ,宣告死亡,死因初步判定是「窒息輕生」,遺體預計美西時間12日進行解剖,以進一步釐清。

羅賓威廉斯妻子蘇珊史奈德聲明稿:「代表羅賓威廉斯的家人,請給予我們隱私,在我們極度悲傷之際,當他被世人回憶時,我們希望不要把焦點放在羅賓的死,而放在他帶給數百萬人的數不清的歡樂與歡笑時刻。」

如同他妻子的聲明稿,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羅賓威廉斯帶給大家的歡樂,就讓我們來回顧,他精彩的演藝生涯,1951年出生,曾就讀知名的茱莉亞學院,羅賓威廉斯早期是從小螢幕起家。

美國影集《Mork & Mindy》:「敏蒂,快逃命!我的情感要爆發了。」

電視影集裡面的外星人角色,讓羅賓威廉斯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名字,也讓他的喜劇天賦,開始在大銀幕展露頭角。

1982年電影《蓋普眼中的世界》:「我的名字叫T.S.蓋普,T.S.代表什麼意思?高又性感。」

1987年電影《早安越南》:「早安越南!」

《早安越南》的美軍電台DJ,把他的即興表演天分發揮得淋漓盡致,羅賓威廉斯更不斷證明,詼諧也能成就經典。

1989年電影《春風化雨》:「醫學、法律、商業、工程,已經沒什麼好追求的了,詩、羅曼史、愛,這才是我們一生追求的。」

他在《春風化雨》裡飾演的英文老師,打破傳統教條,教學生把握當下,讓羅賓威廉斯獲得奧斯卡男主角提名,但他人生唯一一座奧斯卡獎,是直到這部電影。

1997年電影《心靈捕手》:「你並不完美,孩子,我也不吊你胃口了,你遇見的這個女孩她也不完美,但問題是,你們是否完美地適合彼此。」

1997年《心靈捕手》他在電影裡飾演心理治療師,與麥特戴蒙亦師亦友的互動,不落俗套打動人心,終於為自已贏得最佳男配角的獎座。

1997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羅賓威廉斯:「我想要謝謝我父親,他就坐在那裡,當我跟他說我想當演員時,他說『太棒了,那要學點專業當退路,像是焊接之類的』,謝謝你,上帝保佑你!」

當然羅賓威廉斯沒有去學焊接,因為他的演藝事業一帆風順,但歡笑背後,卻是長年的毒癮和酗酒問題,關於這一點他並不隱瞞,以一貫的幽默態度,公開在電視上談。

賴瑞金vs.羅賓威廉斯(2007):「我有酒精成癮|,你是個酒鬼,你人真好這樣說,你在勒戒所有失去幽默感嗎?沒有,你還能找到幽默感,因為你跟一票很有幽默感的人在一起,所以你在那裡也很有趣,當然,我必須要這樣。」

即使多次進勒戒所,羅賓威廉斯似乎無法擺脫必須在人前幽默的形象,近幾年開始憂鬱症纏身,2009年他甚至一度因為心臟病緊急動手術,暫停演出。

《艾倫秀》羅賓威廉斯:「你動心臟手術,其實就是他們把你身體打開,他們撬開盒子,你會變得非常脆弱,就像隻小貓咪,喔,老天爺!你對所有事情都會變得很情緒化,但我覺得是件好事,你也會對許多是敞開心胸。」

即使病痛羅賓威廉斯仍無法忘情表演,2011年他首度站上百老匯舞台,也就在同一年,他與第三任妻子蘇珊史奈德結婚,去年他甚至回歸小螢幕,演出全新影集《瘋狂廣告人》。

2013美國影集《瘋狂廣告人》:「爸,你不能對合夥人這樣做,我的名字已經掛在門上了,是嗎?我以為那是我的名字打兩遍,哈哈哈!」

但影集在美國收視不佳,讓CBS決定不推下一季,不知是否成為壓垮羅賓威廉斯的最後一根稻草,據了解,就在七月他才又進了勒戒所,但在人生最後時光,他沒忘記親情溫暖,7月31日他留下的最後一次推特訊息,那天是他女兒25歲生日。

CNN主播轉述羅賓威廉斯推特:「薩爾達威廉斯,生日快樂,今天妳的年紀已達1/4個世紀,卻永遠是我的…他的訊息連結到這張Instagram照片,父女倆都很年輕的時候。」

喜劇大師走了,只能用電影追憶,羅賓威廉斯留下四部等待上映的片子,包括《博物館驚魂夜3》。

電影《博物館驚魂夜3》:「我是老羅斯福,美國總統,我完全不懂你在說什麼。」

CNN引述美國總統歐巴馬聲明:「羅賓威廉斯在電影裡,曾是飛行員、醫生、天才跟保母,也演過總統、教授和彼得潘。」

影迷:「他是即興表演之王。」

當年捧紅羅賓威廉斯的電視影集取景小屋,影迷也獻上鮮花劇照憑弔。

影迷:「這是我們鎮上(科羅拉多州)最出名的虛構住宅,所以我來這裡獻上我的敬意,我相信羅賓威廉斯會開心的。」

人生落幕,就讓羅賓威廉斯停在最風光的時刻吧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羅賓威廉斯#演員#好萊塢#喜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84

0.1703

0.3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