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巨星謝幕/「好萊塢戲精」猝逝 羅賓精彩電影人生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2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際巨星羅賓威廉斯猝逝的消息震驚全球,他的一生演了很多部經典好戲,從《心靈捕手》扮演心靈導師,到《窈窕奶爸》反串演出銀髮奶媽,羅賓威廉斯角色動靜皆宜,堪稱好萊塢的「戲精」,他猝逝後,留下四部未發表的遺作,而他生前最後一次幫廣告配音,是幫蘋果的iPad air配廣告。

電影《布魯克林最憤怒的人》:「什麼,妳在哪裡?我問妳妳在哪裡!」

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下90分鐘可以活,你該怎麼辦,男主角羅賓威廉斯,發了瘋似的跑遍了整個紐約布魯克林,聽起來好像有點荒謬,但對照羅賓威廉斯的一生,卻發人省思,這也是他過世前,最後一部公開放映的電影。

電影《心靈點滴》:「你被親了!」

渾然天成的喜感,讓羅賓威廉斯成為當今世界上最知名的喜劇演員之一。

影集《Mork & Mindy》:「敏蒂,快逃命,我的情感要爆發了!」

40年前,他在美國電視影集《莫克和敏蒂》裡演出外星人爆紅,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演員,他的喜劇天賦,讓他開始朝大銀幕發展。

電影《早安越南》:「早安越南!這不是麥克風試音,這是搖滾樂。」

《早安越南》是他最經典的一部電影,他扮演美國駐越南軍事電台的播音員,淋漓盡致的高超演技,為他贏得金球最佳男主角,但他人生唯一一座奧斯卡獎,是這部電影。

《心靈捕手》電影片段:「你不完美,我也不吊你胃口了,但不用擔心,你現在遇到的女孩她也不完美,但重點是你們相不相配。」

絡腮鬍大叔分享人生經驗,透過大螢幕傳遞溫暖的情緒,深沉內斂又充滿感情的演技,這是羅賓威廉斯1997年的電影《心靈捕手》。

金球獎得獎者羅賓威廉斯:「感謝,這恐怕是我人生中,罕有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刻。」

演甚麼像甚麼的他,還曾經扮過女裝。

《窈窕奶爸》電影片段:「我是走在時代尖端的阿嬤,不但會嘻哈、B-BOX,還會饒舌跳舞,逼波逼波,」

他在《窈窕奶爸》裡成功反串了保母阿嬤,而1995年的《野蠻遊戲》,把羅賓威廉斯的演藝生涯推向另一波高峰。

《野蠻遊戲》電影片段:「今年是西元幾年,1995年,還記得嗎?秀出你的身分證。」

羅賓威廉斯把一個外表是中年男子,但內心其實還是小男孩的角色,詮釋得入木三分。

《虎克船長》電影片段:「是你,彼得潘!時間過得真快。」

誇張逗趣戲而不謔,羅賓威廉斯是一代喜劇泰斗。

電影《鳥籠》:「你要跳經典的舞步,像這樣!」

羅賓威廉斯演藝事業一帆風順,但去年他回歸小螢幕,演出全新影集《瘋狂廣告人》。

影集《瘋狂廣告人》:「爸,你不能對合夥人這樣做,我的名字已經掛在門上了,是嗎?我以為那是我的名字打兩遍,哈哈哈!」

影集在美國收視並不好,不知這是不是成為壓垮羅賓威廉斯的最後一根稻草,他還留下了四部遺作,包括《博物館驚魂夜3》。

電影《博物館驚魂夜3》:「我是老羅斯福,美國總統,我完全不懂你在說什麼。」

不只演戲,他幫迪士尼電影《阿拉丁》配音,也獲得獎項肯定,而他人生最後一部配音作品,是幫蘋果的iPad配廣告。

羅賓威廉斯:「我們讀詩也寫詩,因為我們是人類,人類就是充滿熱情」

但對人生充滿熱情的他,卻在63歲這年謝幕了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好萊塢#電影#遺作#羅賓威廉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80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