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入時事梗! 本土劇瞎扯「紅衣女魔神仔」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8 14:13

本土劇每天播出將近三小時,過去偶爾會加入時事梗引起討論話題,但是近來卻有愈演愈烈的趨勢,幾乎一星期一梗,讓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痛批,NCC要求強調愛與正義的哆拉A夢下架,卻放任本土劇用明星花露水回春劇情。

本土劇時事梗推陳出新,這回把把魔神仔都搬進小螢幕。本土劇《世間情》:「那個穿紅衣的人一出來以後,那整個畫面就忽然就不見了。」

下一秒監視器突然出現雜訊,接著就斷訊了,本來是來警局尋找失蹤的阿嬤,卻在看到這樣的畫面,眼看著劇中演員露出驚恐的表情,隨後才揭曉,原來是聞花露水意外回春的阿嬤,怕新面貌曝光才玩變裝,頓時靈異氣氛變成搞笑,觀眾笑翻天,劇情引用七月初的新聞事件,花蓮80歲彭姓婦人在山間失蹤5天,自稱有紅衣服的人帶著她走,除了新聞時事還有更誇張的。

本土劇《世間情》:「你給我吃什麼,這是毒蘋果嗎?」

劇情破天荒加入好萊塢電影梗,原來是林佩君夢到自己成為睡美人,就連白雪公主中的魔鏡,也來參一腳。

本土劇《世間情》:「魔鏡啊魔鏡,現在詹姆士王子是誰的,你搞得這麼亂,我都分不清楚,誰是公主誰是母后。」

正是把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電影黑魔女沉睡魔咒的造型,拿來模仿造型與橋段被寫入本土劇,觀眾看了哈哈大笑,還誇獎演員沒想場真是太厲害,但也有觀眾要編劇別再鬧了,之前曾經拍住院場景,把心電圖貼片貼在病人額頭上,引發醫勞聯盟批評。

痞子英雄編劇吳洛纓:「大家可能都會嘲笑說,病人會把做心電圖的儀器貼在額頭上,這樣子可怕的事情會發生,我覺得那可能就是(編劇),有些基本的訓練是不夠的。」

本土劇愈演愈誇張,從黑魔女之後還有阿嬤吸入明星花露水,就能回春20年的奇幻效果,劇情不停亂入觀眾當笑話,卻引來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PO文質疑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煞有介事的接受少數家長的陳情,評估是否要電視台下架強調友情、愛與正義的哆啦A夢,卻放任本土劇聞著明星花露水回春20年,對於觀眾個人意見電視台不願多作回應,但過去本土劇就經常融入時事新聞,卻還稍微能對上劇情,例如三月的太陽花學運、來來哥爆紅,劇情也順應出現了來來姐。

本土劇世間情:「來來來來,你來!」

以及婚禮橋段用強力水柱猛噴演員,就和學運時警方強制驅離佔領行政院的學生如出一轍。

本土劇《世間情》:「水開大一點。」

就連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因為合宜住宅行賄弊案遭到收押,也同樣被寫入劇情中。

本土劇世間情:「孫先生,我們檢方提出抗告,法官決定重開羈押庭。」

還有插畫家彎彎出軌新聞鬧得沸沸揚揚,和黃大爺相約泡溫泉內容也是橋段之一。

本土劇《世間情》:「等水放好了,我們就能一起泡溫泉。」

蕭敬騰邱瓈寬等名人陸續收到麵包蟲恐嚇事件,也在本土劇情中適時出現。本土劇世間情:「是誰這麼缺德送這種東西?」

本土劇每天播出將近三小時,演員收到劇本就要開始消化演出,邊拍邊播的特質,加上每天有大量劇情要展開,編劇適時加入時事,總能引起話題,但是演變成魔幻童話的超展開劇情,不在乎劇情瞎不瞎,收視率亮眼似乎才是電視台最在乎的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惡搞#時事#本土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73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