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曲獎/金曲改革難? 官方:每年檢討沒共識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5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14

金曲邁入第25年,這週末也將辦頒獎典禮,但除了之前歌手潘瑋柏曾建言要增設「舞曲」獎項,其實歷年來對於金曲獎的「獎項增設」或「評審制度」,音樂界不時有改革聲浪,但總是不了了之,對此,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最近受訪就坦言,「每年其實都檢討了,但金曲難改革是因為業界沒有共識」,這又跟業界不少歌手甚至音樂人都說希望金曲可以改革,說法很不同,明顯雙頭馬車。

歌手袁詠琳《好膽你就來》:「要討我的愛,好膽你就來,賣放底心內,怨嘆沒人知。」

袁詠琳、阿沁、王大文等創作型歌手聚集一起,高唱張惠妹的《好膽你就來》,為晚間的金曲演唱會搶先彩排,藉此為週末登場的金曲獎炒熱人氣,舞台上看起來風平浪靜,舞台下卻因為這個話題,讓官方跟業界關係微妙。

歌手品冠:「我相信做音樂的,不管是音樂人或者是歌手,都需要獎項上的肯定,所以增設更多的不同的獎項,我覺得是需要的。」

繼潘瑋柏建言應該增設舞曲獎項,增加對唱跳歌手的關注後,就連品冠都認為金曲可以增設獎項,金曲獎改革聲浪高漲,但再被問改革問題…。

記者:「金曲改革比較困難?」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:「我沒有講,那個標題是報紙下的,不是我講的。」

官方態度轉趨低調,其實局長張崇仁接受平面媒體訪問,談到金曲改革時坦言,其實對於為何線上發行專輯不能參賽,還有探討多年的舞曲分類,以及被批評是少數人主宰的金曲評審制度,每年金曲獎後的確都有提出檢討,「但獎項刪或減,沒有獲得大部分業者一致通過」,言下之意,似乎認為是業界沒有共識,才讓官方跟唱片公司呈現雙頭馬車。

歌手卜學亮:「(金曲)每一年都不一樣,大會跟評審一定有他的考量,歌手其實就是參與這個盛會,希望說自己唱的歌,作品能夠更多人聽到。」

其實金曲每年還是有小改變,像是從這屆開始金曲獎變成兩年一標,也增加預算,從特展、座談會還有演唱會,要擴大金曲音樂節規模,但要達到歌手期許,何時多元音樂能更廣泛受到肯定,不再侷限小圈圈裡,金曲改革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曲獎#改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636

0.14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