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演反派易出頭 曾莞婷苦旦變惡女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傅銘權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16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23

本土劇反派人生,易出頭也容易被定型,在本土劇中要出頭,演反派似乎是最快的方式,早期苗可麗靠著「公車萍」闖出名號,之後有美魔女丁國琳也總以反派演出,而近期冒出頭的,則是以前總演苦旦的曾莞婷,把反派角色詮釋到位,讓她知名度竄升,但演反派雖然成名的快,卻也容易被定型,想轉型可能不容易,接代言的機會也相對很少。

本土劇《台灣霹靂火》(2003):「你要出殯找不到路,你最好死了,骨頭都被啃了。」

當年的台灣霹靂火,苗可麗靠著連珠炮的罵人功力,讓李艷萍這個角色活了起來,同一部戲劇中還有另一個女反派。本土劇《台灣霹靂火》(2003):「邢速蘭,怎樣,你咬我啊,你去X啦。」

邢速蘭的壞女人角色,也讓丁國琳嘗到了走紅滋味,惡女形象深植人心。本土劇《家和萬事興》(2010):「這麼多人,我到底要找誰玩啊。」

2位資深女反派近來逐漸轉型,最新接班人是這位。本土劇《世間情》(2014):「現在你們做什麼都沒用,看到杜瑞峰痛苦,我才會開心,看他落魄才是我最大的快樂。」

藝人曾莞婷:「大家好我是曾莞婷,這是私底下的我,其實我是非常和藹可親的,但是郭佳佳是非常機車的,比如說,看人都要45度角,然後呢眼睛一定要放得非常的大,你現在是在看我嗎?」

剛過30歲的曾莞婷,演戲已經10多年,卻直到近來因為郭佳佳的角色,才嘗到爆紅滋味。藝人曾莞婷:「其實反派的角色一直都是,戲比較重然後比較受到矚目,因為她是比較跳的角色,之前就是有台灣好媳婦的形象,但是1部戲就真的大轉變,然後所有人都不記得說,你之前有多麼可憐,然後演過多麼悲情的劇,就是一看到你就是。」

本土劇《世間情》:「我會讓你回到10年前,一無所有的位置。」

演出反派,總會讓觀眾恨得牙癢癢,演員的壓力也隨之而來。本土劇《風水世家》:「那是明明她自己不珍惜自己的家庭,什麼事情都做不好,難怪伯父不喜歡她啦。」

綽號小小瑜的張芯瑜,在風水世家裡飾演討人厭的小三,當代理孕母變成搶人老公,觀眾看完都罵翻,小小瑜雖然因此爆紅,但也同時在臉書上吶喊不想再演小三,演了照3餐罵,壓力大到哭也推掉一堆工作,連身體都壞掉了,這一點在曾莞婷身上,倒是適應良好。藝人曾莞婷:「當初我接反派的時候,我也很怕就是,去街上或者是被人家丟菜什麼的,我覺得現在網路非常的發達,大家都可以在粉絲團啊,或者是在一些其他的新聞,了解到就是我曾莞婷這個人,欸,壞女人郭佳佳,就說妳本人沒有那麼壞啊,妳為什麼上電視就要這麼壞,妳可以就是好一點嗎?演得好一點,我說如果我演好一點,你們要看嗎?哈哈哈哈,」

即使現在的觀眾理智許多,但戲中反派遭到報應的戲分,卻是愈玩愈大。藝人曾莞婷:「就是來來姐。」

本土劇《世間情》(2014):「餐會的雞湯很補,請妳喝。」

藝人曾莞婷:「就是妳潑完雞湯就算了,然後頭上還要頂著那個雞頭,他們是真的一大早5點就要拍,所以他們怕那個市場沒有開門,就是前一天都準備好了,然後就是已經有一點點小的味道,就是整鍋的雞湯淋在身上,然後你還要繼續演戲,你還要控制你的情緒,幾天沒有睡這樣子。」

本土劇劇情千奇百怪,也經常融入時事梗,演員們更要懂得自我調適。本土劇《家和萬事興》(2010):「我這個叫做草莓撞二奶,冰冰的。」

藝人苗可麗(2012):「這要是以前,我沒有正面思考的時候,我是會抗拒的。」記者(2012):「為什麼?」藝人苗可麗(2012):「太瞎了,他們寫出來,我就要去演她,不然就演妳自己就好,我說我如果會有意見,是除非哪天我演我的自傳。」

反派演久擔心被定型,尤其更現實的,許多廠商考量形象問題,不愛找反派明星接代言,讓演員空有知名度卻無法和收入成正比,然而苗可麗近年來逐漸轉型,去年靠著演出含笑食堂,奪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,成功把潑婦罵街的螢幕形象,轉變為溫暖的演技派女星。藝人苗可麗(2013):「很奇妙的感覺,我真的覺得老天爺對我太好了。」

丁國琳《就這樣吧》(2012):「 Good Bye Mydear,說的壯麗,需要多少勇氣。」

丁國琳也曾嘗試戲劇以外的路線,前年發行唱片,只可惜評價不太高,還曾因為演反派太過傳神,戲外遭到恐嚇要綁架她的女兒。藝人丁國琳(2012):「我長相又不像壞人,我記得那時候霹靂火,我被票選為BBS10大惡女第1名。」

去年丁國琳也有演出本土劇《天下女人心》,同樣是反派角色。本土劇《天下女人心》:「想不到方立委喔,私底下這麼有男子氣魄,和我以前認識的媽寶,不太一樣耶。」

近來她則是好好休息,專心陪女兒享受天倫之樂,把惡女重任交到曾莞婷手上,除了使壞,曾莞婷還想挑戰其他戲路。藝人曾莞婷:「出道到現在,一直非常想挑戰喜劇,就是不是你自己笑而已,你要讓觀眾由心發出來的笑,我覺得那是很難的,所以我很想挑戰。」記者:「不介意扮醜?」藝人曾莞婷:「不介意。」

反派容易成名也容易被定型,苗可麗和丁國琳儘管戲裡兇狠無比,戲外都是母愛滿滿的單親媽媽,更希望多把時間花在陪女兒,曾莞婷接手演出壞女人,也讓她努力10多年的演藝路,總算有了代表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本土劇#反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23

0.0681

0.2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