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配角出頭! 蝙蝠俠「高登局長」出影集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7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6:55

最近美國電視圈,不少超級英雄電影中的配角,不約而同登上小螢幕,當起電視劇主角,像是去年「復仇者聯盟」裡的神盾局特工菲爾,就在電視影集中領銜主演,現在「蝙蝠俠」也要如法炮製,「蝙蝠俠」電影中的「高登局長」,就變成影集主角。這樣的操作方式,編劇說,主要原因是因為故事是觀眾熟悉的,加上成本低,又能締造收視,何樂不為?

蝙蝠俠在電影中打擊壞人,當然也少不了綠葉的陪襯。電影「蝙蝠俠」:「市長會在春季開除他,真的嗎。」

但這位最支持蝙蝠俠的這個角色「高登局長」,原本是電影裡的配角,最近卻成了影集的主角。美劇「高譚市」:「我是探員詹姆士高登,我叫布魯斯韋恩。」

以蝙蝠俠活躍的高譚市發展,找來班麥肯錫,演出年輕時的高登,在影集中,雖然只會出現年僅12歲的布魯斯,不過匯集了許多蝙蝠俠中的經典角色,像是貓女、企鵝人等反派,從電影配角變影集主角,還有這一部。電影「復仇者聯盟」:「考森探員在死之前,一直深信英雄可以幫助社會。」

神盾局特工菲爾,在電影「復仇者聯盟」中因公殉職,不過這位配角,到了影集,變成主要角色,不管是穿著西裝的樣貌,或是角色形象和工作地點,都跟電影一樣,從大銀幕進軍小螢幕,不是沒有原因。「痞子英雄」編劇吳絡纓:「一些英雄人物,像這種,需要靠比較大量的科技、3D特效的作品,他在電視劇、影集當中,比重一定會下降。」

電影公司抓準觀眾對主角熟悉,對配角也有一定的了解,電視劇播出,更能補足電影沒有交代的訊息,還可以看到其他漫畫人物的影子,編劇就說,這些配角本身背景故事,較能夠與生活中的社會事件結合,發展出較多劇情,符合電視劇特性,加上比起請人演出蝙蝠俠,後製特效等等花費,成本相對低廉許多,有故事又跟超級英雄互相連結,配角變主角演影集,一樣能締造收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影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594

0.1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