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美國隊長2」呼應學運? 網友看了有FU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1 1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不受太陽花學運影響,好萊塢英雄片美國隊長續集,上映首週全台票房破億,登上新片冠軍,但卻有網友看完電影後,覺得部份劇情似乎反映了台灣現況,衝鋒陷陣的美國隊長就好像衝撞立法院的學生,神盾局則是馬英九領導的政府,就連導演九把刀也在臉書寫著,這部電影的故事意義,講的是自由代價對抗極權平穩,適合現在的台灣。

電影「美國隊長2-酷寒戰士」:「隊長、要建立更好的世界,有時先得要摧毀舊的世界。」

「美國隊長2」上映首週全台票房破億,榮登新片冠軍,但也有網友看了之後,對劇情有另一番體悟。電影「美國隊長2-酷寒戰士」:「混亂、戰爭,只需要一個步驟。」

網友PO文寫著,某些人看到美國隊長最後衝進神盾局的時候,反應大概是這樣,覺得為什麼要攻佔神盾局呢?美國隊長應該要和平理性的表達訴求,怎麼可以攻佔神盾局,還公開機密,癱瘓政府運作,希望可以讓神盾局特戰隊員回家,要美國隊長別再胡鬧,打鬥中打破的玻璃要自己賠嗎?或是得全民買單,不要浪費美國人民納稅錢,這情節讓網友聯想到台灣的太陽花學運。

還說美國隊長代表的就是反服貿學生,而神盾局則是馬英九領導的政府,就像是318學生攻佔立法院,美國隊長攻陷神盾局一般,就連導演九把刀都在臉書說,美國隊長2的故事意義,講的是自由代價對抗極權平穩,適合現在的台灣。

民眾:「電影就是電影嘛,現實生活中很多事情,你要做,你必須承擔責任,只是在電影裡面,你看不到他們承擔的責任。」

民眾:「有一點點雷同的感覺,那是美國的事件,跟台灣不一樣。」

但究竟像不像,看完電影的人各有不同想法。太陽花學運總指揮陳飛帆:「一直到景福門那邊,已經整個被我們坐滿了。」

只是在反服貿活動持續抗爭之際,沒想到連最新上檔的英雄片,劇情橋段都能被拿來做聯想,讓這部片意外因為學運再上版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運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62

0.1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