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李安碰上張藝謀 談陸片審查機制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9 14:59

李安和大陸導演張藝謀在2007年的威尼斯影展後,相隔7年在紐約大學的座談會上再聚首,最關心的仍然是華人電影的未來展望,李安更提到自己目前正在籌拍的新片,碰到資金卡關的困境,兩位導演都說,希望電影市場以及題材都能夠更自由開放。

李安和張藝謀兩大名導演28日在紐約相見歡,切磋拍片經驗。大陸導演張藝謀:「還是覺得故事本身需要娓娓道來,需要反璞歸真,需要洗盡鉛華。」

台灣導演李安:「我覺得求知慾最強是在中國,那個新鮮感,對電影有一種新鮮感,我覺得這個都是很好的契機,但他離成熟還有一段距離。」

兩位導演上一次見面,是在2007年的威尼斯影展,李安不諱言自己是張藝謀的影迷,兩人碰面聊到大陸電影市場現階段的問題以及未來發展。台灣導演李安:「我非常希望他題材管制能夠比較自由點,大家創作自由,相信觀眾,因為現在觀眾教育比較好,他慢慢自己比較成熟。」

希望大陸電影題材管制能夠更自由,李安說大陸給的創作,中間地帶很少,造成整個拍片取材的僵化,不太健康。台灣導演李安:「目前只看到錢,文化題材上有待加強。」

同時也聊到自己籌拍的新片拳魂,以拳王阿里和喬弗雷澤對抗的世紀大戰為題材,但籌拍過程不怎麼順利。台灣導演李安:「因為資金比較高,還卡在那邊,資金下來還不太順暢。」

自爆資金卡關,讓一旁的張藝謀也忍不住開玩笑的說,怎麼連李安的資金都有問題,兩大名導難得聚首,最關心的還是華人電影的未來展望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張藝謀#李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17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