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10億次上網!看「星星」 解讀成功密碼

記者 秦綾謙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5 16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的「當掌聲響起」要來深入解讀最近再度引起熱烈掌聲的韓劇熱潮,第一波是由李敏鎬主演的《繼承者們》,而接下來更紅的就是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這兩部戲其實在台灣都還沒有播出,但多不勝數的粉絲早就上網追進度,其中描述外星人愛上地球大明星的《來自星星的你》更可說是席捲全亞洲,光是合法的網路視頻就超過10億次點閱量,究竟這齣戲除了俊男美女金秀賢、全智賢的搭配成功吸睛之外,還掌握了哪些吸引人的元素,帶動了新一波韓劇狂潮,今天的當掌聲響起,帶您了解韓劇走紅密碼。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難不成你已經活了400多年嗎?沒錯,我在400年前從外星來到這裡,卻沒能再回到我自己的星球去,所以在這個地方生活了400年。」

運用電腦特效,營造出從古至今時間遞嬗的流動感,片頭畫面開門見山告訴你,這是一個外星人來到地球的故事,而且還愛上了地球大明星,這齣描述外星男與地球明星女的韓劇,題材不合常理卻很新奇,而且節奏明快,要搞笑的時候,演到讓你笑到噴飯。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被剝奪了依賴感的人,在面對現實之前,會經歷5個情緒階段,第一階段憤怒,唉唷,我的胸口真是直冒火啊,什麼不剩下、不剩下,什麼一點都不剩下,沒有過、沒有過嗎?從來都沒有喜歡過我,哪怕一瞬間,混蛋,怎麼可以這樣對我!」

要賺人熱淚的時候,又絕對讓電視機前的你跟著哭得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。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我會尋找能一直一直留在你身邊的方法,我一定會這麼做,可是萬一、萬一我沒回來,就徹底忘了我吧。」

《來自星星的你》成為近期最夯韓劇,在韓國當地的收視率從首播15.6%衝到26.4%,夯到在韓國就算碰上冬季奧運,也不敢異動它的播出時間,就怕被戲迷抗議,大結局的收視率更創下播出以來的最高,達到28.1%,不只在韓國,還同步席捲全亞洲,網路視頻有超過10億次的點閱率,這還不包括非法視頻的流量。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我和她一起老去。」

這齣戲為什麼能夠紅遍全亞洲,帶動韓劇熱潮,從架構來看,《來自星星的你》不同以往韓劇,它將過往韓劇經典元素All in one,古裝、穿越、懸疑謀殺、愛情、演藝圈鬥爭等熱門題材集於一身。

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導演張太侑:「將男主角設定成外星人的理由之一是,最近的人們有很多像是外星人的嘛,很難夾雜在一般人之間的愛情故事,應該能讓大家感受到是個特別的愛情。」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你的死會被偽裝成最自然的自殺,在殺了韓宥拉,又襲擊了追查那個案子的檢察官之後,自己無法承受心理上的重負,所以最終選擇了自殺。」

像是調查殺人案,如同柯南辦案一般抓兇手,這是男生也會喜歡的劇情,女明星爭奪戰、古今穿越、家庭倫理,又吸引著女性觀眾基本盤,當然還必備愛得死去活來。

TVBS節目部總監劉思銘:「他這個外星人,既沒有毀滅地球的任務,也沒有拯救世界的抱負,他唯一做的事就是愛情,他整個是完全把所有的這些熱門的異端的題材,全部作為愛情的背景。」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都敏俊,我在北漢山呢,我現在很危險,是真的,啊,救命啊,救命啊,我就知道會這樣,還說他是什麼外星人、什麼超人。」

不只如此,編劇和導演還在片尾加入了戲中戲,有時候是補充沒有出現的伏筆,有時候是男主角的內心獨白,為下一集鋪梗,巧妙的吸引著觀眾,一定要緊緊跟隨每一集。

除了把一齣戲拍出了大格局,細節更是講究精緻,運用如同電影般的拍攝手法,搭配重金打造的特效鏡頭,讓就算不常看韓劇的觀眾,也產生興趣,而且連男生都愛看。

男性觀眾:「他(都敏俊)表現出來的能力,就是讓大家覺得還滿厲害的。」

根據韓國媒體調查,在韓國當地連40、50歲的大叔,也愛看「星星」,是同類型戲劇在該年齡層近5年的最高收視率。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幕後特輯:「首先是來自外星的男人都敏俊,冷靜且知性,又相當有原則有計畫的男人,來自地球的女人千頌伊,則是即興又情緒化,有時候很隨心所欲,冒冒失失的女人。」

另外,女主角全智賢,男主角金秀賢的角色設定,搭配完美成功,更是吸睛主因。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幕後特輯:「你說要告我。」

全智賢劇中飾演的大明星千頌伊,穿著最時尚的華服,讓女性觀眾無比嚮往,但另一面的她,吃著平民美食炸雞配啤酒,愛看漫畫,和所有女生一樣瘋減肥,但又幸運地被超完美男人都教授愛著、保護著,人物設定的細節,滿足了劇迷羨慕、忌妒,又認同的多重投射。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幕後特輯:「根據她的症狀,應該是闌尾炎,你的夢想是醫生嗎?你只要知道我一般的醫生都要強的多,我是千頌伊的代理律師,一切費用由甲方來承擔,你的第二專業不是法律吧?怎麼能知道得這麼清楚?」

而金秀賢飾演的都教授呢,如同超人一般,這齣戲賣的仍是英雄救美,而英雄元素吸引著現代人渴望被拯救被保護的無力感,也因此這齣戲紅到風靡亞洲,各地的影迷,連大明星們也淪陷,中港台有多達300多位明星在微博臉書表達喜愛,到處充滿了「星星」話題。

本土劇片段:「這位就是大陸代表都教授。」

台灣的本土劇,更立馬安排了一個都教授在戲裡。本土劇片段:「現在都教授很紅耶,所以只要我們能合作,一定可以一炮而紅。」

除了明星追「星」,在《來自星星的你》當中,常常出現的通訊軟體LINE,更受惠於劇中置入性行銷的成功,在播出期間,LINE在南韓的每日平均下載次數飆升到60至70萬次,南韓用戶數更因此突破1000萬人。

而且LINE搭上熱潮,也順勢推出《來自星星的你》相關貼圖,粉絲瘋狂下載,台灣還因為晚了其他國家好幾步而被抗議,大家拚命翻牆。

最近在亞洲各地走紅的韓劇,除了《來自星星的你》,還有前一檔的《繼承者們》,描寫含著金湯匙出生,將繼承父母事業的富家子弟高中生,與貧窮女孩戀愛的青春偶像劇,麻雀變鳳凰的情節,雖然已經是老梗,但俊男美女加上優美場景,以及李敏鎬的帥氣造型,讓老梗劇情依舊大受年輕族群歡迎,更讓劇中兩位長腿帥氣歐巴,李敏鎬和金宇彬,在兩岸三地人氣瞬間爆紅。

韓劇《繼承者們》:「替我轉告車恩尚,我好像喜歡上她了,我說的話她好像不信。」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第一次愛上一個人超過了爸爸。」

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和《繼承者們》,無疑是韓劇近期最經典的代表作,也同時都掌握集結了韓劇該有的成功公式,第一、就是高富帥,第二、男主角的深情痛哭。

韓劇《繼承者們》:「不要忘記今天,作為你揮動利劍的代價,你在今天失去了她。」

第三、背後的擁抱,兩位男主角都從背後突擊擁抱女主角,這雖然已是萬年老梗,但女生就吃這一套,第四、養眼淋浴秀身材,金秀賢和李敏鎬不僅臉蛋帥得沒話說,兩人又高又壯的好身材,一定第一集就要秀出來。

韓劇《繼承者們》:「我是不是…喜歡上妳了。」

這兩部戲還經典到大陸瘋傳,有製作公司看中韓劇影響力,準備結合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和《繼承者們》,推出《來自星星的繼承者們》合體劇,甚至還與金秀賢、李敏鎬積極接洽,討論兩大男神演出的可能性,雖然消息還沒被證實,甚至有人覺得這只是為了安慰後繼承者們時代及後星星時代,生活沒了重心的粉絲們所說的善意謊言,但這足以證明,這兩部戲在亞洲造成的風潮影響力有多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韓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378

0.1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