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KANO」美女「蔡昭昭」 網友:另類隱藏版

記者 盧冠妃 蔡明娟 / 攝影 周宗霖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2 19:40

電影「KANO」票房開紅盤,而3個小時的劇情,其實有不少導演馬志翔講不完的故事,像是其中有一幕飾演球員上松耕一的演員,和一名日本女學生相視一笑,這名女子就引發觀眾討論,說這女學生在片中只出現幾幕,角色似乎可有可無,不懂出現的意義在哪裡?導演馬志翔解釋,原來這名女子叫「蔡昭昭」,是前立委陳瑩的奶奶,當年這名地方千金和原住民球員上松耕一相戀結婚,成為地方大事,導演想放進片中最後卻沒篇幅,讓蔡昭昭意外成為網友口中的隱藏版人物。

留著妹妹頭穿著日本制服,在片中和飾演球員上松耕一的演員,害羞相視一笑,在電影裡小女生就只出現這一幕,觀眾都好奇,這角色可有可無,不懂安排這一幕的意義到底在哪裡。

導演馬志翔:「(電影片段)有剪掉一些,因為還是想要聚焦在棒球上面。」

電影「KANO」花絮:「大家好,我叫孫睿,在KANO裡飾演蔡昭昭。」

原來蔡昭昭是嘉農第一游擊手上松耕一的老婆,也是前立委陳瑩的奶奶,在日治時代,兩人一個是地方千金、一個是原住民棒球員,卻相戀結婚,也算當年時代大事,馬志翔想把球員愛情故事放進電影裡,拍攝兩段愛情故事,但最後剪接時,發現實在沒有空間多提這段愛情故事,只能留幾幕交待史實,最後蔡昭昭花絮片段,比電影鏡頭還要多。

記者:「不會覺得(戲份)剪掉太多?」演員孫睿:「是有一點,但是不會啦,不會(不開心),就是覺得很榮幸能演這部電影。」

其實類似的電影角色還不少,像電影總舖師裡的「月霞」,名字不斷出現演員口中,堪稱電影靈魂人物,但年輕版的月霞卻始終沒以正臉示人,引發觀眾好奇,而6年前魏德聖的電影「海角七號」也有類似狀況。

電影「海角七號」片段:「荒地上的野玫瑰。」

描述一名日本教師,寄給台灣愛人「小島友子」的情書,貫穿整部電影,但關鍵人物友子阿嬤,在整部片也只秀出背影,這次「KANO」雖然蔡昭昭有露臉,卻沒特別交待她的角色,網友說算是另類的隱藏版。

電影「KANO」花絮:「等一下。」

不能完整呈現球員愛情故事,讓蔡昭昭的鏡頭只有幾個卡,導演馬志翔覺得很不好意思,但還是讓「蔡昭昭」成為話題,也讓第一次拍電影的美女新人孫睿受到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42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