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片商七上八下!奧斯卡下週一 獎落誰家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8 20:24

奧斯卡金像獎將在台北時間下週一揭曉,這次很多多項入圍的大片,台灣都上映過,或還在院線,奧斯卡的提名,每年都證明一件事,進戲院看電影的全球人口,並沒有被網路和DVD奪走,因為入圍票房就加持的歷史,不斷上演。今年入圍最佳影片、最佳女主角,「十項」奧斯卡獎的「地心引力」,去年上映時,在全球締造了「7億美金」的高票房,相當台幣212億,在美國已經下檔,但如果再奪大獎,可能會再上映,2008年底「貧民百萬富翁」這部戲,在奧斯卡拿下最佳影片「八項」大獎,在美國票房原本預估只有5千億美元,最後衝上3倍、1億5千萬,全球票房最後坐收3億7千8百萬!再早一點,2004年底,希拉蕊史旺主演的「登峰造擊」,在金像獎四項大獎加持之下,全美票房後來增加9000萬,全球也有2億1千萬的營收,可見金獎的信度,在全世界無比堅實牢靠。

2013年奧斯卡頒獎典禮:「奧斯卡最佳影片是……『亞果出任務』,恭喜!」

每一年,好萊塢影壇最大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,不只眾星雲集、星光熠熠,更是片商賺飽飽的機會。

電影片段:「這裡100萬、那裡100萬,600萬,2200萬。」

今年9部電影入圍最佳影片,雖然奧斯卡提名,不一定是票房保證,但多了曝光機會,影片知名度也會提高。

消費者:「電影『遲來的守護者』,要是沒提名,我肯定沒聽過。」

對片商來說,更是行銷的好時機。消費者:「我想買2張『自由之心』的票。」

入圍,代表更多戲院願意上映。消費者:「我要1張『雲端情人』的老人票。」

記者:「你們會受奧斯卡影響,去看入圍影片嗎?」消費者:「會,我們會盡量都去看。」

有影評人說,相較去年強片林立,今年第86屆奧斯卡是「度小年」,不少獨立製片色彩濃厚的藝術小品,票房都還有待努力。

資深媒體分析師德加拉畢登:「對內布拉斯加、自由之心、遲來的守護者、雲端情人和藥命俱樂部來說,都還有一大段票房潛力,包括戲院、隨選視訊、家庭劇院。」

如果能在奧斯卡鍍金,電影的收益肯定超過小金人的含金份量,2004年克林伊斯威特,自導自演的「登峰造擊」,在奧斯卡提名、且拿下最佳影片後,票房突破9千萬美元,2008年的「貧民百萬富翁」也一樣。

資深媒體分析師德加拉畢登:「(我們來玩,誰想成為百萬富翁?),這部電影(若沒提名)在美國,大概賣約5千萬美元就下檔,但最後票房接近1.5億美元,對『貧民百萬富翁』來說,入圍代表了一切。」

今年入圍最佳影片的「內布拉斯加」、「雲端情人」算是小成本製片,票房殿後,約2千萬美元上下,不過在奧斯卡提名後,票房已經成長50%到100%;湯姆漢克主演的「怒海劫」是今年少數入圍前,票房就超過1億美元關卡的片子。

資深媒體分析師德加拉畢登:「以『地心引力』為例,入圍時票房已經接近2.5億美元,戲院就讓它持續上演,在IMAX再重新上映,利用奧斯卡效應賺更多票房。」

目前九部入圍片,票房以「地心引力」最強,在美國破2.6億美元,「瞞天大佈局」、「華爾街之狼」在1.3億上下,而說到票房,你不能不注意這部連續三週稱霸美國票房的動畫,這些大多只有一號表情的塑膠明星,靠著爆笑的情節、超洗腦的主題曲,徹底擄獲大朋友、小朋友的心。

電影「樂高玩電影」:「喔,太棒了,這一切都太棒了,喔,我的天哪,我好愛這首歌,當你是團隊的一員,一切都很酷、一切都很棒,不,等等…。」

儘管有人批評,這像是一部長達1個半小時的玩具廣告,但它的魅力已經橫掃全球,票房達2.8億美元,相當於約84億台幣。

樂高執行長納斯托普:「說故事能激發想像和創造力,所以小朋友很喜歡角色扮演。」

不過玩具市場二哥的樂高,2013年成長大幅減速,淨利增幅從前一年的35%掉到9%,現在挾著電影的氣勢,已經確定拍續集,預定2017年推出。

今年另外一部大受歡迎的動畫「冰雪奇緣」,叫好叫座,全球票房快要衝破10億美元,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,不過想要拿獎,得擊敗勁敵,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「風起」,最後誰能順利抱回小金人,台北時間3月3日上午,即將揭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斯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9

0.0546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