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洋片討好大陸 陸星台詞多、壞蛋改北韓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0 13:05

大陸市場崛起,消費能力驚人,光在電影產業,一年就可高達30億美元,成為世界第二大電影消費國,好萊塢也為了攻進大陸市場,從修改劇本到剪接、演員,都可以配合大陸播出的版本,甚至為了討好大陸,不僅陸星戲份、台詞變多,就連壞蛋都從中國改成北韓,像是最近7月要上映的X戰警,連預告都可看見大陸女星范冰冰。

最新動作鉅片X戰警,大陸女星范冰冰,化身冷艷變種人,在劇中尬上一角,還有像是去年票房開紅盤的鋼鐵人3,都可以發現,近年來好萊塢不斷在片中添加中國元素,劇組不僅跑到大陸出外景,推出中國特攻版,請大陸明星助陣,硬塞台詞,就是因為大陸市場崛起,已經成為僅次北美,位居全球第二的市場。

拚命討好大陸市場,從改版到修改劇情,甚至把過去在電影裡壞蛋的角色,從中共改成北韓,另外布萊德彼特主演的活屍片,更是將片中病毒發源地,從大陸改成台灣,但大陸嚴格的電影審查制度,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討好。

像是章子怡主演的藝妓回憶錄,影片中描述關於中日民族情結,或是像李安執導的斷背山,這一類同性戀議題的電影,都因為敏感,根本進不了大陸,因此好萊塢主流片商,為了大陸這塊大餅,已經很少拍攝類似題材,都嗅得出向人民幣靠攏的味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677

0.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