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脫掉乖乖虎 蘇有朋熟男放送親和力

記者 顏睿陞 劉懿嫻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0 2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蘇有朋最近在電影「甜蜜殺機」裡的表現非常搶眼,來看哈新聞的獨家專訪。

昔日小虎隊的乖乖虎蘇有朋,在大陸戲劇圈發展多年,直到去年回台灣拍攝電影「甜蜜殺機」,剛滿四十歲的他扮演一個中年大叔,他來到TVBS接受專訪時,也造成大轟動。

記者:「有朋哥你好,我們是TVBS。」藝人蘇有朋:「哇,待遇這麼好,親自出門來接我啊,你可以非常輕鬆,就是我什麼都OK,我是一個超級隨和的,什麼都不介意,所以完全你就隨便來都可以,你說我是過氣的老藝人,我也不介意,所以我都OK的。」

蘇有朋造訪TVBS大樓,接受哈新聞專訪,一來就表明自己超隨和,來到新聞部辦公室,果然造成轟動,沒料到大明星造訪,新聞部同事們一開始反應不過來,蘇有朋張開雙臂,總算打破大明星隔閡,開起了拍照見面會。

至少有八年沒回台灣拍片的蘇有朋,這次接拍電影甜蜜殺機,扮演一個落魄中年大叔,徹底拋開偶像包袱,但率性直言的他,卻說一開始覺得劇本超瞎。藝人蘇有朋:「我之前那個家鄉情節一直很重,一直希望可以得到家鄉人的認同,其實一開始看劇本呢,我覺得滿瞎的,就是我沒有覺得劇本很好看,我就突然問導演說,欸,導演在定演員的時候,我是前期定的還是後期定的,他說我是第一批,就想要設定我,然後這時候製片跳出來說話了,他說那一開始沒有想到你會接耶,他就覺得對。

然後,蘇有朋竟然有意向,他們回頭以後竟然討論,欸,他接戲標準這麼低喔,哈哈哈哈,就這種劇本他也接,然後我也不甘示弱,既然要說實話是吧,那我也就說吧,這樣的劇本,那我是要為接而接,為回台灣而回台灣呢,還是要依照之前的標準,就後來他的拍攝手法,還有中間加的小幽默,還有包括剪輯方法,會佔到非常大的分數,所以你沒有辦法用一開始的劇本來評分,所以一開始看到劇本的時候,其實坦白說,覺得有點瞎,呵呵呵!」

一改過去書生形象,蘇有朋這幾年來,投注在演戲上的心力,逐漸看出成績,2009年參與李冰冰和周迅主演的諜報片風聲,演出白小年一角,為了詮釋這位韻味十足的名伶角色,蘇有朋花了一年苦學崑曲,但電影中呈現他的戲舉功夫卻不到10秒。

藝人蘇有朋:「其實後來我覺得還是很多人看到啦,就夠啦,我覺得這就是配角要做的事情,風聲基本上就比較像我小時候,對於嚴肅的表演,藝術的那種想像,就我第一次就是演一個角色,我要在開拍之前,準備的時間比實際,開拍的時間還多,那我覺得這件事很酷,我人生事業上的關鍵詞,就是演技這兩個字,我拚命的想要認同,拚命執著這件事情,所以我整整一整年泡在這個裡面,我去學戲就是戲曲,真的很難得,我覺得是我這輩子不會再做第二次了,為了一部戲。」

「風聲」蘇有朋台詞:「讓他打,孬貨,不信你硬得起來!」

藝人蘇有朋:「怕事的(老鳥警官),你就直接叫我孬貨吧,我也不介意。」

演了風聲,這句成了經典台詞,也讓蘇有朋戲路大開。藝人蘇有朋:「他給我在接戲上某種的信心,對,然後同時我覺得,也讓一些導演知道,哦,蘇有朋滿有潛力的,他不是我之前,你終於證明的,就像我剛剛講的,他不只是乖乖虎而已,或者五阿哥而已,對他不是只是偶像演員,列電影選角的時候,你可以考慮的一個人,他是願意認真去學習,有跟發哥(周潤發)演,台灣後來沒有上,銅雀臺。」

蘇有朋:「(三國時代)其他的明星都太耀眼,所以這個角色(漢獻帝)沒有人理過,所以我們就給他再創造。」

小虎隊「蝴蝶飛呀」:「蝴蝶飛呀,就像童年在夢裡跑,感覺年少的彩虹,比海更遠,比天還要高。」

15歲時以小虎隊出道,立刻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,蘇有朋經歷偶像歌手的光環,以及轉型演員後,臉蛋反倒成了沉重的包袱。藝人蘇有朋:「很多關啊,那一開始的時候,小虎隊很成功嘛,那等你開始去拍戲,沒有人覺得你是演員啊,都會覺得,你是偶像歌手,你是來玩的,所以你要花更多的心力,更多的努力去告訴人家,沒有我不是玩票,我希望你以後可以用一個嚴肅的演員的角度來看我。

那等你做完這件事情之後,那你接下來如何,脫掉乖乖虎這個帽子,對,那這也要花很長的時間,坦白說我娃娃臉,所以曾經在我在轉型的過程,因為娃娃臉導致你有很多角色接不了,所以曾經這樣子的一個

所謂的凍齡或是不老,這個東西,對我來講是個障礙,那我當然不知道在其他人,身上會是怎麼樣,可是你今天有辦法,把我曾經認為的障礙,你把它經營成你的閃光點,我覺得他非常了不起。」

相較於小虎隊中的大哥,霹靂虎吳奇隆,還有稍晚出道的林志穎,都有張凍齡帥臉,蘇有朋這回在甜蜜殺機裡,增胖、蓄鬍,轉換南部口音裝台客,徹底拋開帥哥形象。藝人蘇有朋:「那我也很感謝,老的已經老了,小的一直不願意長大,所以這個缺就掉到我頭上,我不介意啊,什麼年齡做什麼事情,我一直是這樣的,包括要講一些比較南部的口音,然後改變一下原來發音的位置,王志毅(角色名)是這樣,壓著聲音在說話的。

電視節目中國達人秀:「小虎隊裡面你們最喜歡誰,乖乖虎,我們位置都給你留著呢。」

這一年來,蘇有朋除了演戲,也開始當起製片製作電視劇,並且擔任選秀節目評審,口齒伶俐的他,更加毫無顧忌,唯獨感情這一塊,始終神秘。藝人蘇有朋:「我還好耶,我覺得我一直在增值啊,哈哈,所以沒有什麼壓力,哈哈哈哈哈,我比較隨緣啦。」記者:「單身多久了可以問嗎?」藝人蘇有朋:「喔不可以,啊哈哈哈哈哈。」記者:「好想問喔,不是很放鬆嗎?不是什麼都可以問的嗎?」藝人蘇有朋:「啊,這個不要問啦。」

被問到感情,馬上築起一道高牆,事實上近年來的蘇有朋,還接觸了佛法。藝人蘇有朋:「先說喔,信佛修佛,不會導致你一定會單身,這東西是兩件事,這樣子,那只是說你在信佛的時候,你會覺得很多東西你會更釋然更隨緣,工作可能說比方說不順,或是案子不好或幹嘛,那也OK我也可以接受,不管順境逆境,都可以去坦然的接受,學佛和修佛,其實都是在修你自己的自信。」

昔日的青春偶像,轉型之路儘管跌跌撞撞,卻也終於讓大家見識到不一樣的蘇有朋。藝人蘇有朋大家都誤會了,我其實我其實本人非常的害羞。」記者:「你的乖乖虎已經拿掉很久了。」藝人蘇有朋:「掉在地上了。」記者:「他其實以前是被壓抑啊,你壓抑到底多久啊?」藝人蘇有朋:「我沒有壓抑啦,其實我覺得我是有觀念的改變,就是我在達人秀做評委,你既然在那個位置,如果你老是做自己,你太嚴肅或幹嘛,其實大家都不開心,對不對,所以我開始去換位思考,那其實你那麼多自己幹嘛,我真的讓大家很開心的時候,其實我自己也很開心啊,我就想通了這個東西。」記者:「這就是諧星的特質。」藝人蘇有朋:「謝謝,我人生昇華到另外一個階段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蘇有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5

0.0364

0.1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