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算盤打得精!「甄嬛」播5次 賺上億廣告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鐘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3 19:06

賠錢的生意沒人做,對電視台而言,花錢買劇來播,遠比自己製作省錢,如果戲紅了,重播除了能賣主題曲片尾曲,還能賺廣告費,相中的就是「觀眾分散」的收看時間,重播還是有殘餘價值,以甄嬛傳而言,一集200、300萬的製作費,電視台1/10的價錢買進,3年還能重播8次,當然只要有重播空間,就是不斷的播,保守估計這3年,至少讓電視台賺進上億的廣告費,以小博大,真的非常划得來。

歌手A-Lin「好朋友的祝福:「那年我失去最好朋友,和我最愛的人。」

傳播學者丘岳:「觀眾的收看時間其實是很分散的。」

從A-lin好朋友的祝福,到新人亦帆的淚崩了。歌手亦帆「淚崩了」:「真的愛,不會為誰倒退一秒的夢塌了。」

似乎是只要搭著後宮甄嬛傳,都能登上KTV排行榜冠軍,電視台算盤打的精,重播5次,片頭、片尾曲就跟著賣了5次。大陸歌手劉歡「鳳凰于飛」:「期盼明月,期盼朝陽,期盼春風雨。」

就算沒賣出去,也會播原版歌曲,不讓人佔便宜,電視台一再重播,賣片頭片尾曲只是小菜,最主要賺的還是收視率帶來的廣告效益。傳播學者丘岳:「觀眾的層次也是很分散的、觀眾的層次也是很分散的。」

據了解,電視台當時一集大約20萬買,76集花了1500萬,遠比自己製作便宜太多,加上3年能重播8次,真的很划得來,特別的是甄嬛傳2012年在台灣爆紅,幾次重播下來,至少讓電視台進帳上億元廣告費。

傳播學者丘岳:「當然它是抓它重播殘餘的、剩餘價值,(還沒看的觀眾)可以聚焦。」

目前有線台只剩下3次的重播機會,由於甄嬛餘威還在,不放過任何殘餘價值,電視台接下來一季就會重播一次。戲劇「蘭陵王」:「一寸光陰一寸心,一朵曇花一朵雲。」

眼見同業策略奏效,去年很夯的蘭陵王,也有樣學樣,無線台有線台一起重播過一次後,今年過年也要從除夕燒到初五,46集拚5天播完,賠錢的生意沒人做,只要戲夠紅,播出仍有收視,就會一再重播,播到沒人看為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戲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616

0.15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