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飛機爆破」造大場面 動作片多靠特效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1 17:53

不管是好萊塢或香港甚至台灣,動作片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就是「飛機」爆破的大場面,但是現在已經很少人會用租借的方式,而是直接透過動畫特效或者搭景,台灣的「痞子英雄」就是搭景拍的,好萊塢的「終極警探」以及「玩命關頭」則是用特效合成。

「終極警探」中把直升機擊垮的驚險場面,或者「玩命關頭6」跟飛機比速度,整台機體跑道上爆炸,類似這樣有「飛機」爆炸的誇張場景,是動作片中不可或缺的元素,但這樣的危險的畫面,其實是這樣做出來的。「玩命關頭6」製作花絮:「我們不可能造一台真的飛機,但我們可以做出一台很逼真的飛機。」

找來機器怪手,把車吊起來,再把大飛機合成上畫面,造就這樣的驚險感,台灣也一樣。「痞子英雄首部曲」花絮:「飛機往這邊甩,我也跟著被往外甩。」

飛機還在飛,趙又廷就跳下去修理,如果玩真的恐怕小命不保,靠的其實是這個。導演蔡岳勳:「飛機是美國的美術來做的,爆破跟槍械是香港。」

「痞子英雄」美術指導大衛:「建造這架飛機的第一步,是要先搭平台。」

從美國砸3千萬買了廢棄的飛機,還原機艙,再加上後製合成,營造出驚險刺激的速度感,動作片中的「飛機」元素,成就驚心動魄的大場面,有的靠動畫後製、有的買廢棄飛機搭景,已經很少人會租借真的飛機來做,但不管是哪一種,目的都是讓電影場景達到震撼效果.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特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682

0.1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