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搖滾歌手伍佰 好「攝」拍細膩風景

記者 薛孝安 / 攝影 蔡明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5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歌手伍佰向來給人搖滾台客的形象,不過大男人的他,其實心思超細膩,跨行當攝影師,以珍惜地球,愛護土地為主題,開了攝影展,拍出許多動人照片,讓大家看到他,除了在台上動感搖滾之外,不一樣的一面。

歌曲「白鴿」:「沉默的大地,沉默的天空,紅色的血繼續的流。」

沉默的大地,沉默的天空,在自創的歌曲裡表達對土地的關懷,這樣的概念也反映在照片裡。藝人伍佰:「整個構想是來自於這張照片,那個雨水都已經積成河了,從一個小路,這是一個路,但是他水衝得那麼大,就變成河。」

颱風摧毀熟悉的美景,觸動伍佰,他決定用相機紀錄身邊的環境變化。伍佰:「我記得我小時後走下來是往下走,因為小時候還會淹大水,後來柏油路一直蓋一直蓋,蓋了差不多高了20公分了。」

除了是搖滾歌手外,還多了攝影師的稱號。伍佰:「他們都叫我別搞了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伍佰:「趕快回去寫新歌,準備要聽我的新專輯。」

03年開始只是一時興起,跟朋友借了相機,沒想到拍出興趣,甚至開了攝影展,枯樹、廢墟,冷冽的黑白色調,也呼應伍佰的搖滾形象,伍佰希望能用照片說故事,喚醒大家對大地的反省,感動更多人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伍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66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