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瞄準DVD商機! 下檔陸片也搶10部配額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6 21:02

今年大陸電影配額抽籤,眾所矚目的大片,包括在金馬獎上獲獎的《天注定》,馮小剛賣超過25億台幣的《私人訂製》,全都「摃龜」,反而抽中的都是下檔半年的舊片,像是白百何的《分手合約》、趙薇的《致青春》,原來大陸片在台灣市場本來就不吃香,片商如果抽中配額,期待的不是票房好壞,而是DVD跟周邊商機。

大陸影星趙薇(2013.07):「希望老天保佑一下,讓電影能在台灣上映。」

真的是有拜有保佑,趙薇首次執導的電影《致青春》去年在大陸狂賣35億台幣,今年終於趕上文化部抽籤,抽中每年10部大陸片的配額,能夠在台灣上映。電影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:「我冬夜的手像滾燙的誓言,你閃爍的眼像脆弱的信念。」

另外,還有白百何的《分手合約》等10部大陸片,但其實這些電影在大陸最久已經下檔將近1年左右,有些甚至還能在網路上看到完整版,恐怕對台灣票房造成影響。片商謝百騏:「因為我們如果提前去買一個,比如說今年後面才會上映的電影來抽籤的話,那搞不好那部電影它本身就不好了。」

原來台灣片商會買的都是在大陸叫好叫座的賣座片,所以就算已經是舊片,只要抽中了,不用上院線,就能直接把電影轉賣給有線電視台或DVD商,現賺200萬,但真想在台灣上映,還得靠老天來成全。電影 《私人訂製》:「你以為有錢能使我推磨,讓社會的不良風氣吹進來,你們玩命的腐蝕我, 我讓你們全落空。」

像是馮小剛在大陸賣超過25億台幣的賀歲喜劇片,以及去年在金馬獎獲獎的《天注定》,如果5月份的服貿協議審查通過正式生效,或許還有機會在台灣上映,雖然都是舊片,但看準DVD跟周邊商機,也讓片商還是願意一次一次的參與抽配額的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435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