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泰祥經典 「日光大道」、「歡顏」傳唱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郭竣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12:58

李泰祥因病過世,留下一首首經典好歌永留歌迷心中,像是他和齊豫合唱的「一條日光大道」,還有紅遍大街小巷的「橄欖樹」,您可能不知道,這兩首歌都曾經因為歌詞牽涉到兩岸敏感話題,當年一度遭到新聞局禁播,而當年為影星胡慧中第一部電影「歡顏」打造的同名主題曲,由李泰祥譜曲、齊豫演唱,傳唱30年,成了齊豫的經典歌曲之一,但竟然也是齊豫最怕唱的一首歌。

已故作曲家李泰祥(2011):「一條日光的大道上,我奔走在日光的大道上。」

2011年,出席自己經典歌曲音樂劇「美麗錯誤」,當時已經被病魔纏身的李泰祥,顫抖的手緊握麥克風,大聲和演員合唱「一條日光大道」,神情相當激動,因為這首歌,可是他和愛徒齊豫一起唱紅的。

齊豫vs.齊秦「一條日光大道」(1998):「一條日光的大道,我奔走大道上,一條日光的大道上,我奔走在日光的大道上。」

也成為齊豫演唱會經典曲目,但這首由三毛填詞、李泰祥譜曲的歌曲,可是命運坎坷,一推出曾經因為歌名,讓審理委員聯想到文化大革命的樣版小說「金光大道」,有「與匪唱和」的聯想,一度遭到禁播,出自李泰祥,經典的歌還有這一首。

齊豫「歡顏」:「飄落著冷冷情,萬縷縷的懷念,如幻如夢如真,弦輕撥聲低吟,那是歌。」

一樣是李泰祥的作品,這首為影星胡慧中主演電影「歡顏」量身打造的同名主題曲,透過齊豫的歌聲傳唱30年,成為經典歌曲之一,但除了要揣摩歌詞的憂傷情緒,曲調轉換相當不容易,向來要求完美齊豫曾經透露,「歡顏」是她最怕唱的一首歌,好歌一首首,隨著李泰祥的病逝,留下這些歌曲故事,日後給歌迷慢慢回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泰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9

0.0475

0.1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