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至死不忘音樂! 李泰祥:血裡流的是音符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0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創作經典歌曲「橄欖樹」的台灣音樂界大師李泰祥,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,對抗病魔多年,2009年又罹患甲狀腺癌,去年10月住進安寧病房已經不能吞嚥進食,被醫生診斷只剩3個月生命,但他依舊堅持創作,女兒李若菱透露,父親曾說血液裡流的不是血,而是音符,對音樂非常執著,雖然不幸在2日晚間病逝,享年72歲,但他的音樂依舊留在樂迷心中。

歌曲「不要告別」鳳飛飛:「我的眼睛有兩個你。」歌曲「不要告別」張惠妹:「三個你,十個你。」

歌壇有不下10位歌手都翻唱過這首,經典的不要告別,創作者是被稱為音樂大師的李泰祥。歌曲「告別」崔苔菁vs.李泰祥:「請靠著我,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。」

拉著小提琴專注伴奏,1941年出生的他,是阿美族人,會走上音樂路,是因為他的爸爸,照片中拉小提琴的就是,李泰祥的父親李光雄,小時候看到這一張照片,讓李泰祥非常崇拜父親吵著想學琴。

李泰祥弟弟李泰銘:「父親拿貴重的東西,去換了一把小提琴回來,從此我哥哥就展開音樂的生命。」

也造就後來大師典範。萬芳「春天的故事」:「她搖搖頭對我笑一笑,送我一枝小小銅鈴花。」

膾炙人口的歌一首接一首,李泰祥卻沒能賺到版稅,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,對抗病魔25年來,歷經三次手術,還欠下50萬醫藥費,09年又被診斷出罹患甲狀腺癌,李泰祥身體越來越差,對照當年音樂大師的風光,連總統都曾經到他家中探訪,晚年病魔纏身,女兒李若菱透露,李泰祥曾說音樂是他的生命,血管裡流的不是血而是音符,李泰祥除了是音樂大師,更是生命鬥士,雖然在2日晚間不幸離世,但他的音樂將會永留樂迷心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泰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477

0.1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