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爬出灰暗谷底 鄭秀文首談憂鬱病史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周宗霖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1 23:43

新的一年,很多人的願望是要忘掉過去一年的不愉快,但這也反映出,現代人隱藏的壓力情緒,根據統計,其實人一生中有15%的機率可能罹患憂鬱症,而好發年齡在30到40歲,其中女性發病案例是男性的2倍,香港影歌雙棲的藝人鄭秀文就曾經因為感情和好友離世,加上工作壓力,罹患憂鬱症,曾經長達三年消失演藝圈,現在成功康復的她,不但成為香港防治憂鬱症的代言人,更首次在媒體前透露,那段常常不洗澡、放任自己發福的灰暗歲月。

香港公益微電影「本可避免的結局」:「我好嗎?為何沒法說出來。」

來不及挽救的悲劇,並非電影劇情,而是香港憂鬱症慈善機構所籌畫的微電影.。微電影片尾曲「一追在追」:「無力再追,偏逼我追,何以未一起笑著睡,難過地欣賞你入睡。」

主題曲「一追在追」,請來鄭秀文演唱,林夕填詞,不是巧合,而是他們對於憂鬱症都曾有切身之痛。香港藝人鄭秀文:「哥哥的離去,帶給我們很多的痛,其實也喚醒我們對於憂鬱症的正視。」

鄭秀文的憂鬱症,因為好友張國榮2003年跳樓,埋下種子,2004年接拍電影長恨歌,壓力爆發,當時她幾乎一整年不露面,嚴重憂鬱的傳言不脛而走。香港藝人鄭秀文:「生病2個禮拜是因為我得腮腺炎,要回香港去醫。」

鄭秀文出席電影殺青會時,難得受訪,以腮腺炎當藉口,隱瞞憂鬱症的苦,直到多年後,才大方透露心境。香港藝人鄭秀文:「總之我要追求成功,成功是我的一切,不管自己多開心多難過多瘋狂,我都不管,我不處理,這麼多年累積下來有好多汙垢,好多情緒累積在裡面,到一個點上就爆炸了。」

當時帶病拍戲,票房最後也慘敗,鄭秀文甚至愧疚的自砍片酬,賠兩百萬港幣給片商,之後長達三年,幾乎消失演藝圈。李嘉薇「煎熬」MV:「每一分每一秒。」

如同mv女主角頹靡,鄭秀文有過七天不洗澡,甚至讓自己無止境發福。香港藝人鄭秀文:「其實我當時(憂鬱症)很肥,胖到130多磅(59公斤),我拍了下來,希望將來康復的時候引以為鑑。」

其實不只是螢光幕前的人物受壓力生病,根據統計,人一生中,有15%機率罹患憂鬱症,其中20%是較嚴重,需要積極治療,其中發病高峰是30到40歲,女性機率是男性兩倍。防治憂鬱症宣導曲「一追在追」:「惟怕就此死於心碎,無法被解釋的心碎。」

鄭秀文的歌在描述因為憂鬱走不出的情緒,如今她事業得意,與許志安愛情長跑,開花結果,希望以過來人的經驗,鼓勵病友,勇敢面對。香港藝人鄭秀文:「其實這不是不治之症,只要你願意被人幫助,是絕對可以好的。」

根據統計,自殺者9成5有精神疾病,而七成有憂鬱症,當出現悶悶不樂、注意力不集中,或是失眠、食慾不振,不要輕忽警訊,早日面對克服這個都市文明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憂鬱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45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