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劉德華2013豐收年 世界巡迴演唱票秒殺


發佈時間:2013/12/28 16:09

天王劉德華2013年對他來說依舊是個豐收的一年,工作滿檔,尤其年底新電影以及世界巡迴演唱會,同時進行宣傳,也占盡媒體版面,這樣的劉天王,當掌聲響起就要為您鎖定他,首先先來看劉德華的歌唱事業,一開始如同他的戲劇演出,因為偶像外表的包袱,他的歌聲一直不被樂評肯定,也成為歌唱事業的障礙,不過劉德華不放棄,依舊堅持1年發1張專輯,在不斷的練習當中,他獨特的嗓音以及哭腔技巧,反而成為一大特色,專輯張張大賣而且多次獲獎,終於擺脫「劉德華不擅於唱歌」這樣的刻板印象,今年2013世界巡迴演唱會,台北場在12月28、29日兩天舉行,演唱會門票夯到還沒開賣,就有歌迷深怕錯過,抱著幾十萬台幣現金到主辦單位的公司希望能先預訂,而門票一開賣,更是直接秒殺,52歲劉德華展現過人體力,大秀好身材還有唱功,來欣賞經典的「劉式情歌」。

劉德華2013演唱會歌曲「真永遠」:「哪一個人,哪一雙眼,不需要愛人的安慰。」

黑暗中,只見劉德華從天而降,為演唱會拉開序幕,唱了那麼多年,每次都要不一樣,2013的世界巡演,華仔更努力、更拚命。劉德華2013演唱會歌曲「真永遠」:「情若似花開花謝,愛終究滄海桑田,別問我該如何,才會到永遠。」

仔細看,他站在四條繩索扣住,只能容納一個人的踏板上,而且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,讓人看了都為他捏把冷汗,但天王就是天王,照樣要耍帥,敞開襯衫秀出結實腹肌,還跟女舞者貼身熱舞,對台下所有粉絲,男的女的,嘴都甜的要命。

香港藝人劉德華:「今天我來到這裡,我希望大家把所有所有的壓力不要帶進來,你就像回家好不好,比如說你們在家,你看到年長的那些人,你就覺得你的兒子在開演唱會,行不,那如果那些年輕的,你就覺得哥哥在演唱會,好不好,女孩子不要講了,你就覺得妳老公在開演唱會就行了,還有那些男的,你就覺得自己在開演唱會就可以了。」

劉德華2013演唱會歌曲「天意」:「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,一切都是命運,終究已註定,是否能再多愛一天,能再多看一眼,傷會少一點。」

從上海、南京、廣州再唱到大連、北京,最後一站在台北,華仔只要辦巡迴演唱會,都是場場爆滿,能夠有現在這樣的成績,絕不只是因為偶像魅力,而是因為他的歌曲。歌曲「忘情水」:「啊、給我一杯忘情水,換我一夜不流淚,所有真心真意,任他雨打風吹,付出的愛收不回。」

歌曲「纏綿」:「愛的越深越濃越纏綿,會不會讓天紅了眼。」

8、90年代,劉德華唱紅了太多太多的「劉式情歌」,成為許多人記憶的一部分,1980年進入香港演藝圈的劉德華,一開始都在拍戲,林子祥是他歌唱事業的第一個伯樂。

資深媒體人天天:「他(劉德華)有一次去演這個,就是許鞍華導演的投奔怒海,那時候林子祥是男主角、他是男配角,他在裡面就開始在那邊哼哼唱唱、哼哼唱唱,那林子祥就發覺說,喔、你好像滿愛唱歌,也很會唱歌,那他(林子祥)就推薦他(劉德華)說,你要不要來試試看。」

因為林子祥的鼓勵,1985年劉德華演而優則歌,發了他第一張粵語專輯「只知道此刻愛你」,雖然第一張專輯銷量不差,但香港唱片界對他的印象卻是不會唱歌,一間電臺的老闆聽過劉德華的歌之後,甚至還下了評語,說他根本不懂唱歌,也沒有唱歌的天分,但不認輸的劉德華,依舊堅持1年發1張專輯。

劉德華:「好像不會演戲、不會唱歌就叫偶像,我有一種感覺就是,我要改變偶像的那兩個字,所有人在說劉德華沒有天分唱歌,我還是可以唱歌。」

歌曲「愛的連線」:「如果你和我一樣感覺,也期待和我相見,請再靠近一點。」

被批歌唱得太差,1989年,劉德華轉而到台灣發唱片,愛的連線同樣成績平平。歌曲「愛的連線」:「愛的連線,不再陌生遙遠,愛的連線,點燃熱情火焰。」

但他不放棄對歌唱的熱愛,再接再厲,隔年1990出了這一張專輯。歌曲「如果你是我的傳說」:「天長地久有沒有,浪漫傳說說太多,有誰能為我寫下一個,天若有情天亦老,我只擔心等不到,矛盾心情怎樣面對才好。」

深情又帥氣的形象,加上好聽的曲調 ,讓劉德華創下全亞洲將近200萬張的高銷售量,終於為他的歌唱事業,打下一劑強心針,而主打歌「如果你是我的傳說」,也是劉德華第一首自己填詞的歌曲。歌曲「如果你是我的傳說」:「如果你是我的傳說,讓他天長地久,追夢的人,為你在等候。」

自此之後,劉德華的歌唱事業漸入佳境、「我和我追逐的夢」。歌曲「我和我追逐的夢」:「我和我追逐的夢,擦肩而過,永遠也不能重逢,我和我追逐的夢,一再錯過,只留下我獨自寂寞,卻不敢回頭。」

歌曲「來生緣」:「尋尋覓覓在無聲無息中消逝,總是找不到回憶,找不到曾被遺忘的真實,一段一段的過去,你一點一滴的遺棄,痛苦痛悲痛心痛恨痛失去你。」

歌曲「謝謝你的愛」:「是不敢不想不應該,再謝謝你的愛,我不得不存在,啊、像一顆塵埃,還是會帶給你傷害。」

這幾張專輯,都讓粉絲影迷們見識到,劉德華越來越進步的歌唱技巧還有創作才華。歌曲「忘情水」:「曾經年少愛追夢,一心只想往前飛,行遍千山和萬水,一路走來不能回。」

1994年「忘情水」這首歌,更將劉德華的歌唱事業推向高峰。歌曲「忘情水」:「啊、給我一杯忘情水,換我一夜不流淚,所有真心真意,任它雨打風吹,付出的愛收不回。」

全亞洲銷售量突破300萬張,不只如此,他還拿下海內外多項音樂大獎,證明了自己的歌唱實力,華語歌壇多了一位走红歌星,多了一種深情款款、追求磁性和哭腔的「劉式情歌」。

DJ Dennis:「他有很多鼻子的鼻腔,還有很多喉嚨的聲音混在一起,那2000年之後因為不流行了,他有特別控制,但是他在live唱現場的時候,他還是情不自禁的,每一個尾音都會、都會去抖他。」

歌曲「天意」:「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,一切都是命運,終究已註定。」

乘勝追擊,1994年底,劉德華唱「天意」,再一次成為他歌唱事業中的經典歌曲。歌曲「天意」:「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,一切都是命運,誰也逃不離,無情無愛此生又何必。」

這麼多年的努力,劉式情歌,經典一首接一首。歌曲「冰雨」:「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,暖暖的眼淚跟寒雨混成一塊,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蓋,妳的影子無情在身邊徘徊,妳就像一個劊子手把我出賣,我的心彷彿被刺刀狠狠地宰,懸崖上的愛,誰會願意接受最痛的意外。」

歌曲「練習」:「我已開始練習,開始慢慢著急,著急這世界沒有你,已經和眼淚說好不哭泣,但倒數計時的愛,該怎麼繼續。」

歌曲「相思成災」:「多少愛化成春泥,斷紅殘綠,雨聲中聽得見委屈,究竟是我還是你,忍心負氣絕情斷義,曾經心無礙、情如海,因為相愛讓彼此存在,如今風不來、花不開,剩一片相思成災。」

劉德華從一個被人評為不會唱歌的偶像,變成專輯銷售天王,劉德華在歌唱上的轉變,被人說是樂壇奇蹟,但這一切絕不是憑空來的成就,全都靠他的對音樂的執著還有努力。

香港藝人劉德華:「我會用心的唱,我會用心的做,我的努力不會因為時間,而有一點點的改變,希望大家繼續愛我。」

出道至今超過30年,劉德華用自己的經歷,告訴所有人,成功不需要天賦過人,只要永不言敗、積極進取,創造奇蹟不是不可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德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371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