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是A咖來逛? 百貨廣告打山寨牌搶鏡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3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算消費名人嗎?最近有支百貨公司廣告受到熱烈討論,乍看之下像是請來蔡依林、小S還有孫芸芸合體拍廣告,其實都是素人裝扮而成,廣告商花小成本用模仿技巧讓廣告獲得A咖人氣,但藝人事前都不知情,被說消費名人,廣告商說他們只是做到了聯想效果,而藝人名氣大,就連名字都會被拿來作文章。

百貨公司拍廣告不得了,這次的卡司好驚人。廣告片段:「這不是Jolin嗎?難道她都在這治裝,ㄟ,Jolin,S,妳真精打細算喔,要不要跟我們分享一下啊?」

不但有蔡依林,還有小S,吸引狗仔跟拍,就連百貨少奶奶都出馬了。廣告片段:「這不是孫大少奶奶嗎?妳來這裡血拚會不會有人不高興啊?」

飾演狗仔的演員叫得好親切,但奇怪的是,大明星拍廣告怎麼都戴墨鏡,廣告鏡頭也不帶全身,而是帶局部特寫部位,原來他們其實都不是本尊。記者:「Jolin,這邊。」

看準蔡依林的顯眼髮色,還有小S的招牌短髮,廣告商找來素人特別打扮,加上廣告台詞說的曖昧,以假亂真,只是廣告播出前藝人都不知情,會不會有消費名人爭議?廣告導演范可欽:「我沒有說她是孫芸芸啊,我什麼時候說過這件事情,消費者怎麼想是他們自己的聯想,廣告只是做了一個移位、聯想跟暗示的作用。」

畢竟藝人名字都沒註冊,模仿沒有侵權問題,其實藝人除了肖像權,名字也常被利用,夜市賣的蟑螂藥叫做「蟑克煩」,發想自藝人張克帆名字諧音;不但如此,天后張惠妹成了「蟑會滅」,藝人潘瑋柏變成壯陽藥名稱,就連港星謝霆鋒都上了瀉藥藥盒封面。

藝人名氣大,難免被消費,但要像這支廣告花小成本就能搶盡A咖人氣,實在聰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389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