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戰火延燒亞太 最佳影片飄親情Fu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30 19:23

除了李康生、章子怡,要在亞太影展再次爭影帝、影后之外,入圍最佳影片的6部電影中,這次有一半是華語片,贏得金馬獎的新加坡電影「爸媽不在家」,要對上獲頒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日本片「我的意外爸爸」,將是一場溫馨電影的大對決。

日本電影「我的意外爸爸」:「抱錯小孩,慶太不是我們親生小孩。」

福山雅治主演的「我的意外爸爸」,描述因為醫院搞烏龍,赫然發現養了6年的寶貝兒子,原來和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,卻交織出親情賺人熱淚,日本上映後,票房賣破7億台幣,並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肯定,現在還入圍了亞太影展最佳影片等5個獎項,實力不容小覷。

電影「郊遊」:「你拿高麗菜幹麻,我想抱!」

在這次入圍的6部影片中,有一半都是都是描述親情以及社會現象,像才在金馬拿下最佳導演的蔡明亮,所執導的「郊遊」,講的就是失業單親爸爸的故事,用極簡卻極度殘酷的手法,挖掘社會邊緣人的傷痛,發人省思。

導演蔡明亮:「就像我每次去威尼斯、去坎城、去柏林,我就是一個信念說,每一年的21個最強的影片就在這裡,我就是其中一個。」

新加坡電影「爸媽不在家」:「我是來當女傭,不是來被欺負的。」

而以一票之差贏過「郊遊」,拿下金馬最佳影片的新加坡電影「爸媽不在家」,描述菲傭和主人的情誼,延伸探討婚姻和親情,這回在亞太影展中,兩部片也將再度交手。

新加坡導演陳哲藝:「抱著很感恩的心情,希望因為電影得獎,它會在大中華地區,讓更多人看到。」

隨著金馬鍍4金,讓「爸媽不在家」打響知名度,但別忘了還有勁敵「一代宗師」,獲亞太影展9項提名,是入圍大贏家,雖然金馬獎上,導演、影片等大獎拱手讓人,但有機會在亞太影展扳回一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亞太影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71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