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鐘獎/擺脫「公車萍」 苗可麗拚轉型終奪影后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6 19:53

出道26年的苗可麗,演了這麼多年的戲,第一次入圍女主角就拿下影后,早期她因為經濟壓力,接了一堆本土劇,更以台灣霹靂火的「公車萍」反派角色打響名號,也因此定型,這次她在含笑食堂中,洗去誇張的表演風格,演出貼近、觸動人心的表現,讓評審稱讚演技收放自如,跟過去大不同,拿下影后,她直呼很不可思議。

頒獎人李天柱:「第48屆最佳女主角,得獎的是苗可麗。」

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苗可麗:「實在太不可思議了,我想都想不到。」

真的想都沒想過,出道26年的苗可麗,第一次入圍金鐘就勇奪影后。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苗可麗:「謝謝評審,你在這麼多優秀人當中看見了我。」

本土劇「台灣霹靂火」:「妳現在是說誰,我是歐巴桑,怎麼樣,妳不喜歡聽是不是,還是妳比較喜歡聽妳現在在外面被人傳來傳去的外號,公車萍。」

在經典本土劇台灣霹靂火中,苗可麗以反派公車萍的角色打響名號。本土劇「台灣霹靂火」:「妳短命鬼路旁屍,你腳一長一短,要死就初一十五,要埋就刮風下雨,妳要出殯就找不到路,妳最好死了骨頭還被狗啃。」

連珠砲罵人的功力,讓觀眾看了瞠目結舌,雖然星路大開,卻也因此定型,成為本土劇固定班底。電視劇「含笑食堂」:「我有很多的記憶都在這裡,我爸爸的人生,超過一半都在這裡。」

因為含笑這個角色,苗可麗洗去誇張的表演風格,演出掙扎在父親背叛家庭後和母親的衝突,面對失智的爸爸和過往的戀情,都有深刻觸動人心的演出。新科影后苗可麗:「像以前有很多比較搞笑的,說實在的,就必須很用力的去演它,可是這次的含笑,我覺得它真的非常貼近人心。」

電視劇「含笑食堂」:「你知道我一個女人,你都不瞭解在台北打拚有多辛苦。」

評審更稱讚苗可麗的情緒轉換收放自如,跟過去表演大不同,表現令人驚艷。新科影后苗可麗:「我都覺得如果沒有她(女兒)的勇氣跟貼心,我也沒有辦法堅持到現在。」

也因為這部戲,讓苗可麗更感謝家人和女兒,如今從台語八點檔的潑婦成功轉型奪得影后,苗可麗眼眶泛淚,硬撐沒有放聲大哭,內心卻是波濤洶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苗可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373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