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價值觀PK 陸媒:大長今勝過甄嬛傳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0 13:40

大陸人民日報拿去年超紅的宮廷劇「後宮甄嬛傳」與韓劇「大長今」做比較,稱讚大長今始終宣揚正義才能戰勝邪惡的觀念,與甄嬛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做法大相逕庭,還難得批評自家戲劇,宣揚比壞的錯誤價值觀,容易導致社會誠信缺失。

大陸宮廷劇「後宮甄嬛傳」:「賤人,賤人,妳竟敢出賣本宮。」

去年紅遍大街小巷的大陸宮廷劇「後宮甄嬛傳」,劇中雖然人性醜陋面顯露無疑,但也因此搏得高收視,沒想到現在卻被大陸人民日報拿來跟大長今做比較。

標題寫著「大長今比甄嬛傳價值觀更正確」,還說甄嬛傳比壞心理腐蝕了社會道德,讓人看了容易有負面情緒,人際關係惡化,導致社會誠信缺失,反觀韓劇大長今帶來的是正面價值觀。韓劇大長今:「這是妳的第一個任務,妳到現在還沒有自信嗎?不是的,我做做看。」

大長今始終堅持自己的道德立場和做人原則,堅信正義才能最終戰勝邪惡,與甄嬛傳中這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方式大相逕庭。大陸宮廷劇「後宮甄嬛傳」:「在這後宮中,想要升就必須猜的中皇上的心意,若想要活,就要猜的中其他女人的心思。」

韓劇大長今:「妳寧願放棄性命也不願意做的事情到底是什麼?這是皇令,快說吧,小的不能說,殺了小的吧。」

報導中還說或許不少人會覺得甄嬛傳比大長今更寫實,但文藝作品應該高於現實,而不只是簡單的複製現實,尤其在評論歷史題材作品時,最重要的還是正確的價值觀,大陸媒體這回不捧自家戲劇,反到希望能從報導帶給藝文工作者省思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戲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26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