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苗可麗擁3千坪中庭 50坪家像博物館

記者 狄志偉 / 攝影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1 20:50

藝人苗可麗原本在台北木柵租房,住了2年,懶得搬家,於是就跟房東買房,省了一筆仲介費。為什麼會想買?主要是因為入住的社區有3千坪中庭花園,還有瀑布、綠樹,運動根本不用往外跑,有享用不盡的芬多精。特別的是,喜歡收集古董的她,家裡堆滿20幾年來的收藏,簡直就像是間小型博物館,哈到你家一塊去看看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好,觀眾朋友請看,瀑布、池塘,裡面光魚不知道幾隻,以為只有這樣子嗎?鏡頭再往後面看,哇!這個中庭花園少說也有3千坪,現在我所在的位置呢,在台北市木柵區一個名人家的中庭花園,我現在要走到她們家呢,還要花一段時間,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,哈到誰的家呢?」

藝人苗可麗:「Hi,大家好,我是苗可麗,歡迎到我家。」

苗可麗,藝人、演員,出道20幾年,早期是歌手出身,主持過節目,參與不少戲劇演出,是不少觀眾喜愛的演員。雖然不投資房地產,但很喜歡買古董,家裡就像是博物館一樣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剛剛你們家外面我覺得好漂亮喔!」苗可麗:「對啊,這邊其實環境非常好,它只要是一大早或傍晚,就很多人在外面運動。」狄志偉:「就不用到外面去?」苗可麗:「不用、不用,它其實非常非常大。」

除了超棒的中庭花園讓人羨慕,苗可麗家更是了不起。苗可麗:「你知道我們家基本上都是二手的貨,跟我不一樣喔,我是第一手,但東西都是二手的,像這個也是老沙發。」

客廳空間不算大,卻擺了很多東西,這張英式牛皮沙發看不出來已經將近20年。苗可麗:「你看它的旁邊,全部都是被貓抓傷的。」狄志偉:「那這樣買有比較便宜嗎?」苗可麗:「當然沒有,我覺得那個就是它的歷史,買老東西就是因為它的故事。」

苗可麗喜愛老東西的程度絕對超乎你想像,除了這張老沙發,還有一「拖拉庫」。苗可麗:「這個桌子很特別,啊,桌子忘了擦亮一點,它其實是一個門板。」狄志偉:「這是一個門板喔?它裡面是銅的,而且它有一些特殊的雕刻喔?」

這張桌子非常重,用力推都推不動,當初搬家時一定累壞搬家工人。苗可麗:「我覺得地震的時候就躲在下面,應該很安全。」狄志偉:「這躲的下去嗎?你看她下面堆這麼多東西。」苗可麗:「不行,不要拍,我東西太多了。」狄志偉:「我們今天來拍苗姐家有很多規矩的,到時候觀眾朋友就知道了。」苗可麗:「對。」

她喜歡二手貨到了瘋狂的地步,桌上的藝術燈、名片架,還有這個鳥籠時鐘,全都是她逛跳蚤市場買回來的。狄志偉:「你這是音樂盒喔?」苗可麗:「不是。」狄志偉:「那你現在為什麼要轉它?」苗可麗:「這是一個時鐘。」

苗可麗:「這個櫃子本來是疊起來的,它疊成3層,可是我覺得也沒地方擺,剛好它也很適合當電視櫃,我就把它拿來當電視櫃。」狄志偉:「那這個櫃子下面的東西?」苗可麗:「這個就不用看了。」

或者是旁邊這個紅木櫃。狄志偉:「ㄟ,這個東西是什麼?有沒有故事?」苗可麗:「這是鞋櫃,沒有故事。」狄志偉:「你幹嘛怕?」苗可麗:「因為我很怕。」狄志偉:「我跟你講,我今天來你家的守則,就是不能亂開東西。」苗可麗:「喔,不能亂開,喔,有規定喔。」狄志偉:「我已經感覺到了。」苗可麗:「真的。」

苗可麗:「它其實本來不應該是鞋櫃,後來老闆把那個舊櫃子改成鞋櫃。」

像這個百年的歐式梳妝檯也變成她的展示櫃。苗可麗:「像這個娃娃,我以前也不懂,它其實是西德的錫姆娃娃,它(製作)需要100,還是200多道手續,我忘了,它隨便一個娃娃都大概5、6000元起跳,像這麼大的,那時候我看網路上寫要20幾萬耶!」狄志偉:「那這個我就帶走了。」苗可麗:「不要啦,你要跟他嗎?它說不要。」

苗可麗說,也不知道為什麼,她就是特別喜歡收藏這些小物,陶瓷娃娃或者是任何有雕刻的,包括杯子、湯匙或刀叉,就是會忍不住買回來,到目前為止,已經算不清楚有多少,等一下你還會看到更多,但在這之前。

狄志偉:「你這都是去舊書攤搬的喔?」苗可麗:「就是跳蚤市場啊,你看以前的童話書多可愛啊!」狄志偉:「都用畫的,這裡面都是寫英文。」苗可麗:「你以為我看不懂喔,there,they are friend and...,這是一個fu。」

凡事講求感覺的她,家裡真的很有感覺,由於當初是直接跟房東買,所以沒做特別裝潢,但她靠買二手古董貨讓整個家很有博物館的感覺。苗可麗:「跟我家是有點不搭,但我盡量讓它很搭了。」狄志偉:「還是有搭啦,都說你家是中西合併啊。」苗可麗:「然後這個啊,它是招財的寵物。」

這個財位除了這隻招財獸,還有迷你紫水晶洞、開鏡紅包、媽祖廟求的符,以及長壽龜,只是旁邊點了一盞燈,加上牆上的畫,怎麼看怎麼怪。苗可麗:「這種就有種像那種鄉間的小廟,然後什麼神都有,全部擺在一起。」狄志偉:「真的,而且很妙的是,她拜的神像是這個老外。」苗可麗:「不是啦,這幅畫很酷耶!我覺得它也是很老、很老,它應該有100歲了吧。」

一旁還有另一幅畫,裡面的人物,苗可麗說很像自己。苗可麗:「就是跟我的感覺啦,你不覺得嗎?跟我們家超搭。」狄志偉:「跟你家搭啊,但我在看跟你像不像。」苗可麗:「告訴你,我家還有這樣一個杯子,夠巧了吧?」

算是有緣啦!但沙發上這個娃娃又是怎麼一回事?苗可麗:「這小倫啊,叫哥哥。」狄志偉:「好恐怖喔!」苗可麗:「之前有人到我家來,說你怎麼買那麼多娃娃?」狄志偉:「而且這個衣服是你自己幫它穿?」苗可麗:「對,我就買小寶貝的衣服幫它穿,因為它也是很老的娃娃,它的衣服已經髒掉了。」

話說他們家的娃娃真的不只這一個,若要依年紀區分,還真有3個福祿壽。狄志偉:「這邊又有一個娃娃了。」苗可麗:「它也是老娃娃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這衣服也是你幫它買的?」苗可麗:「對,我幫它買的,曲家瑞老師說,這個娃娃要十幾萬耶!」狄志偉:「是喔,這很舊了耶!」苗可麗:「它很老了。」

還有一個最老的。苗可麗:「你不要怕喔,它沒有眼睛。」狄志偉:「真的,它沒有眼睛。」苗可麗:「它的眼睛已經不見了、壞掉了,它非常老了,它應該有100歲了。」

我已經起雞皮疙瘩了。狄志偉:「像我可能就不太敢,就會害怕有一天它突然動了怎麼辦?」苗可麗:「動了就跟它說哈囉啊,其實所有東西都是有能量的,娃娃、櫃子都有,所有東西你看得到的都有。」

除了娃娃,她也很愛熊,餐廳已經變成熊熊展示間,就連餐桌只留她一個人的坐位,除了桌上的燭台跟復古燈,其它幾乎都被熊佔滿,整個餐廳好幾個展示櫃,展示她這20幾年來在世界各國買來的戰利品,特別是這個袖珍屋。

狄志偉:「我覺得它跟你家很像。」苗可麗:「喔對,它跟我家很像。」狄志偉:「它們家的客廳有吊燈,你也有,然後有畫像。」

其它包括餐桌、古董櫃,這個袖珍屋也有,真的讓人佩服,而這只是她收藏的一小部分。狄志偉:「你這樣子的收藏,你有沒有算過花了你多少錢?」苗可麗:「花了我多少錢,我已經收了20幾年了。」狄志偉:「陸陸續續下來,不可數了。」苗可麗:「你要一下子買到這麼多東西也不可能,連家具要幾百萬吧。」

苗可麗家裡的收藏真的是多到數不清,看得我眼花撩亂,很難想像她有這樣的嗜好跟興趣,而餐廳旁的這個老吧檯也是她去尋寶買回來的。狄志偉:「應該也是只看不用?」苗可麗:「當然沒用,因為我也沒有在這邊,以前剛開始有跟我女兒在這邊玩,玩說我跟她點東西,然後弄東西給我吃,你也知道,2天就膩了。」

但旁邊這個超級古老的唱盤跟喇叭可就常用了。苗可麗:「要不要聽音樂?」狄志偉:「有音樂可以聽啊,這是可以聽的嗎?」苗可麗:「當然 。」狄志偉:「這感覺好像古老的留聲機。」苗可麗:「告訴你,它歷史也很久了,而且你有看過喇叭是木頭的嗎?」

這個唱盤不用插電,就用手將法條轉動,然後盤針擺在黑膠唱片上,是不是?配上這音樂,再看看這些古老的照片跟娃娃,是不是很恐怖?不是啦!是不是很有感覺啦?

狄志偉:「我真的給大家看,我起雞皮疙瘩了,你可以看一下,這不是亂講喔,你看我的雞皮疙瘩,好有感覺喔!」

不知道電視機前的觀眾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?狄志偉:「你看我們來她家,花了這麼多時間看她的收藏,那除了這個地方。」苗可麗:「就這樣了啊。」狄志偉:「就這樣嗎?」苗可麗:「你不知道我平常都睡客廳嗎?」狄志偉:「那一扇門是什麼?」苗可麗:「沒有了啦,那個地方就是你知道嗎?」狄志偉:「密室。」苗可麗:「對,沒有啦,煮3餐的地方。」

這時候魔羯座的個性又來了,因為覺得廚房不夠美,苗可麗堅持不曝光,我們也只能配合,那房間呢?

狄志偉:「你看這樣子看過去,因為他們家都很像博物館,這樣拍過去有沒有那種好像要到時光隧道的感覺?走進去不知道回得來回不來?」苗可麗:「沿路都還擺畫。」狄志偉:「房間不可以看,那長廊可不可以看?」苗可麗:「就這樣子看就好了。」狄志偉:「那你開燈一下,你一個人住那麼多房間幹嘛?1、2、3、4。」苗可麗:「倉庫、倉庫、倉庫、房間。」

一樣堅持不給看,在我硬凹之下,勉強讓我們看看長廊掛的畫。狄志偉:「我覺得她的眼睛在看我。」苗可麗:「它告訴你說別亂來喔,不要開門喔,然後這個也是手繪的,這是玫瑰。」狄志偉:「你有看過出外景,手要一直被拉著?」苗可麗:「這秀琴送我的。」狄志偉:「這抽屜放什麼?」苗可麗:「就隨便放。」狄志偉:「好難得喔,她居然願意打開給大家看。」

好啦,不開放我們就不勉強,畢竟看了前面那麼多收藏,也是很夠本,苗可麗的家位於台北市木柵著名的山莊社區,很多名人都住這裡,基於隱私我們不公開。

除了一開始提到的3千坪中庭,由於她住一樓,也有自己的大陽台,權狀80坪,扣掉公設約50幾坪,4房2廳雙衛跟一個大陽台,加上車位,6年前買,花了她3千多萬。

苗可麗:「本來很想啦(投資房產),但是後來又想說不需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,但是我如果買房地產,我真的是看感覺,就是說我住在這個地方,我感覺舒不舒服,我覺得這就是最基本的風水,要不然我買了房子,我也不是很喜歡找風水師來看。」

苗可麗說,房子就是要挑自己喜歡、住得舒服的,裝潢擺設也一樣,她說現在的房子住得很習慣,加上她家這些古董收藏,真要搬還不知道要從何搬起,恐怕得等有一天家裡的東西放不下了,才有可能換大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苗可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4

0.0332

0.15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