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雄不怕出身低! 王彩樺中年爆紅

記者 張家齊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30 20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王彩樺17歲就進入演藝圈,跟早期的藝人一樣,出道是為了養家,王彩樺回想當年,父親開車載他到台北錄影,天還沒亮就要出發,通告少,一天之內台北、台南兩地奔波;王彩樺說,她的第一個舞台是牛肉場,之後當過主持人、還當過演員,這一路上有許多貴人相助,英雄不怕出身低,累積了30年的能量,在40歲這一年爆發,她說歌壇很多人,比的是歌唱技巧或者年輕貌美,但是她比的是態度跟堅持。

經紀人于美人:「夢想,我跟她談夢想,我說你有沒有什麼夢想?經紀人通常是來幫你完成夢想的,那她跟我聊了一些想法。」記者:「她的夢想是什麼?」于美人:「她想要有自己的作品。」

40多歲才出片,王彩樺已經在演藝圈超過30年,而她的第一個舞台,就是在牛肉場。製作人陳子鴻:「很多藝人都是這樣,唱歌出身的,去演戲、主持什麼,他們到最後回來,都還是會希望唱歌,包括說我以前做菲哥唱片、瓜哥啦,他們也都是,你看菲哥,50幾歲出第一張唱片,你看他多在乎啊,就是圓一個夢嘛。」

當年的王彩樺,年紀17、8歲,皮膚白皙,身材勻襯,綽號幼齒,為了家計,雖然堅持不脫,但龍蛇雜處之處主持10年,受盡委屈。

藝人朱玲蒂:「她就是人家叫她脫啦,真的很委屈啦,你脫啦、你脫啦,我們要看你啊,多少錢啦,不受尊重的感覺,可是那個時候,她沒辦法,她是一個很孝順的人啊,你也知道都是她,家裡的經濟都是在她那邊。」

11歲就沒了媽媽,王彩樺總是哭著長大,或許是這樣才會感恩,因為少有人對她好,直到終於演戲,才出現了貴人。朱玲蒂:「她剛剛好演我的丫環,那個那個愛鬟,哈哈,貼身的那種丫環。」

人生如戲,當年的歌仔戲女主角,就這樣照顧起身旁的丫環。朱玲蒂:「最辛苦那一段就是,我說剛開始就是說,要從台南爸爸開車,然後送你來華視錄影,唉,天還沒亮耶,我問天還沒亮怎麼辦?在休息站休息到7、8點,再來華視這樣,你說辛不辛苦。」

每天開車往返,通告少的可憐,朱玲蒂成了第一個,接她住在家裡的貴人,一住10年。朱玲蒂:「我會糾正她,然後求好心切,我的話都講重了一點,後來她有跟我講說,姊,你傷到我了你知道嗎?我寧願喔,我們關起門來,你讓我傷,你不要去外面讓別人傷。」

或許就是貴人的指點,幼齒不再幼齒,師父方駿則在舞台秀上,點了第二盞明燈。藝人方駿:「你當藝人啊,你百好不如一壞,第一個,你拿人家的錢,你一定要好,她永遠記住我這一句話。」

簡而言之,表演就要做功課,講笑話就要講到人擦眼淚。方駿:「你不能當蠟燭,蠟燭這個光你照亮,人家發現你的光,可是點完了,這個蠟燭就沒有了,你自己要把自己當油燈,你自己隨時可以加油。」

然而,身體經常生病的王彩樺,總是感冒、總是喉嚨啞掉,舞台前明明精力十足,皮包裡卻是藥包滿滿。藝人王彩樺:「就怕感冒而已啦,如果沒有感冒,其實都還好,怕感冒,怕沒聲音啦,這樣而已。」

陳子鴻:「她會把苦往自己肚子裡吞,就像以前我們不是流行一首歌叫小丑嗎,有一種人就是這樣子,啊那個我就會覺得,她是一個好的藝人。」

藝人白雲:「只要現場歡笑,電視機前面大家開心就好,那就是我們諧星的宿命嘛,唉,講得…沒事沒事,我很堅強,記住啊,我要出EP了,你們小心一點。」

所以,王彩樺能夠出唱片,她比誰都惜福,因為她清楚知道,不但機會難得,而且身邊的人都希望,她站上更高的舞台去。白雲:「那個美人姊要簽我,我們第一個反應,哈哈哈哈哈,我看美人姊她應該嗑到壞藥。」

藝人從從:「唱片的市場喔,它不是在看誰會唱,誰長得漂亮,很多很漂亮的很帥的都掛了啊,很會唱的也掛一堆啊,它是呈現一種態度。」

陳子鴻:「我覺得比較好的就會,他就期待,我看你怎麼做她唱片,應該滿有趣的,另外一個就是,我看你怎麼做她唱片,我看你怎麼出糗。」記者:「同業也要看你就對了?」陳子鴻:「對對對。」

唱片會不會賣,連製作人都緊張,拿別人的錢就要好,王彩樺的油燈不斷添起油來。王彩樺:「我都跟佛祖講,因為我是那種報喜不報憂的,比方說對家人,比方說我在外面挫折啊,我回來是不會跟我先生講,因為我覺得我先生也很辛苦,他壓力也夠大了,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,再製造壓力給我的親人或者朋友。」

陳子鴻:「一到錄音室之後,是非常殘酷的,任何一點點呼吸、口水答一聲,不行,重來,全部都是非常非常嚴酷,很殘忍,很殘酷,然後她第一次進來嚇到,喔,原來錄音是這樣。」

一度信心全失,懷疑自己不會唱歌,也曾經崩潰沮喪,走上頂樓痛哭。陳子鴻:「其實她自己壓力很大,她40歲然後要出第一張專輯,我們說今年金曲獎,幫她報最佳新人好了,哈哈哈,其實那時候正在想啊,市場接受度怎麼樣?到底有沒有人要買她唱片?不知道。」

王彩樺(演唱歌曲):「原來我們都是幸福的,就讓過去的過去,心傷總能癒合,原來我們都已幸福了,就讓未來的每一刻,微笑著。」

人生的履歷表,沒有一格浪費,牛肉場,或許看盡冷暖而堅強,舞台秀,絞盡腦汁提供歡笑,有貴人耳邊叮嚀,因為惜福而好友環繞,40歲的王彩樺剛好滿溢著幸福,才剛好可以給人幸福的能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王彩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702

0.3524

0.9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