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心媽咪廖家儀 帶小孩瘦身速度快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4 18:22

37歲的廖家儀,二女兒晞晞目前已經4個半大,瘦身速度比生大兒子時還要快,她提供特別秘笈,就是2台體重計交替測量,此外,帶孩子本身運動量就很大,讓她在2個月內,從76公斤瘦到49公斤。

廖家儀:「Hi,大家好,我是嘿嘿小公主,小晞晞叫做嘿嘿啦,哎呀呀不行了,是,大家好,我就是嘿嘿的媽媽廖家儀,就是江湖中傳聞的陳太,妳要講什麼,歡迎大家開始嘿嘿的一天,現在開始晞晞的一天。」

可別以為廖家儀怎麼把小孩取名叫嘿嘿(晞晞),這是廣東話來著啦。廖家儀:「妳要吃麥克風喔,慘了,我會被她搶生意,哈哈哈哈,好好好。」

晞晞,這個是我們的麥克風,不可以吃的唷,廖家儀4個半月大的女兒晞晞,第一次見到攝影鏡頭和麥克風,興奮程度讓老媽大嘆,好有藝人天分。廖家儀:「媽媽媽媽媽媽,妳一直A,可不可以B一下,加油,晞晞這是什麼,我把口水拿掉囉。」

小嬰兒很忙碌,每天早上起床,還要跟著媽咪做仰臥起坐。廖家儀:「喔好,妳要不要看鏡頭,好乖喔,1、2、3,哇,訓練她的腰力,讓她的腰比較有力,然後在爬行的時候,或坐的時候,會比較快穩定起來,可是要護著她啊,因為你不護她的話,她那個脖子還沒有長好,其實有點危險。」

晞晞開始躁動不安,原來是喝奶的時間到了,廖家儀使出溫柔攻勢,才把小公主安撫下來。廖家儀vs.女兒晞晞:「You're my sunshine,My only sunshine。」

餵母奶的廖家儀,最近才剛斷奶,但是母奶量超大的她,其實早就庫存好,3個月的份量了。廖家儀:「這是我的母乳,我的百寶箱,這是冰山一角,這個1箱,我樓上還有2箱,因為住家嘛,不方便上去看,然後我們一般的那個冷凍庫也都是滿的,都是給妹妹的奶,知道說可能會斷(奶),所以先存,乳腺炎就是從餵母奶,第二個半月開始,然後就不斷半個月一次、半個月一次,所以後來醫生就跟我說,那妳不如就慢慢讓它減少退掉好了。」

37歲的廖家儀,生了一男一女,2個孩子差距才一歲,但是女兒的出生,真是大大滿足了明星媽媽幫女孩打扮的虛榮心。記者:「今天有為了我們特別打扮對不對?」廖家儀:「其實她平常也都差不多,我講真的,因為我很喜歡把她打扮得很漂亮這樣子。」記者:「所以生了女兒有滿足到,幫女兒打扮的開心。」廖家儀:「當然還沒唷,可能要等到她會走路,我會更爽。」記者:「幫她買一堆嗎?」廖家儀:「現在已經一堆了。」

而害羞的哥哥沒出來見客,其實面對妹妹的到來,有段嚴重的吃醋期。廖家儀:「兒子其實現在就是,(妹妹)剛出生的時候,他會覺得為什麼媽媽都不在家,因為我在月子中心,一般小孩子的區域,可能就是一個房間那個大,但是他的地盤就這樣,如果你靠近他,他就咬你,或是抓你,後來我就問了小孩子發展的專家,他就說這個其實就是沒有安全感,那你就是要陪他,後來我就花了,現在妹妹4個半月,快5個月嘛,我從坐完月子之後到現在,我只要可以,我每天都親自帶他去上課。」

廖家儀家中的遊戲室,有著許多學習的玩具,用來玩耍的地墊,有字母圖案,書本更是一籮筐,兒子對樂器型的玩具特別熱衷,至於才4個半月大的女兒,廖家儀則已經開始幫她做大腦開發,訓練嬰兒快速記憶。

廖家儀:「因為她還不會爬,就不會亂動,這時候就要快點了,3秒記憶閃卡,媽媽媽媽、嬸嬸嬸嬸、阿姨阿姨,我一開始很懷疑這到底有沒有效,而且閃這麼快,後來在我兒子上面我印證了,我用那個英文閃卡也是一樣,ABCD這樣子,AA、BB,他大概是1歲1個月的時候,然後呢,我全部結束了,到Z完了後,我就A、B,『Which one is apple?』,他就會拿A。」

廖家儀:「你相信我生了2胎了嗎?我還想生第3胎,2年內趕進度生了2胎,從最胖的76公斤,瘦到目前的49公斤,Facebook有人跟我說,你瘦了耶,可是你瘦得好像大力士,可是是真的,整個都結實了。」

是的,這就是媽媽的力量,還有另一個秘密武器,就是2個體重計。廖家儀:「不是2台才秤得夠,是因為我跟你講,這真的很有效,這2台體重計呢,這台跟我很久了,這在大陸買的,那時候是拍戲的時候,然後呢,因為它已經年久失修,所以它常常會秀逗,就是少個2公斤,少個1-2公斤,所以我又再買了一台,而且它更精準,除了體重,還有體脂肪,還有體脂肪年齡,舊的體重計為什麼留著,它還可以鼓勵你,因為它每天告訴你說,你又多瘦2公斤了,你就想說我的體重機上面,曾經出現過這個數字,所以我就要想辦法達到這個數字。」

一般人家裡也許沒有壞掉的體重計,會減輕2公斤激勵自己,但相信透過每天量體重,也該體會事實的殘酷,要當個漂亮又能幹的媽媽,真的不容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廖家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474

0.1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