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幼兒傷眼? 北市促3D劇院掛牌提醒


發佈時間:2013/04/30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3D電影看了過癮,連小朋友都被吸引,像是北市孔廟、天文館都有立體劇場,但醫師指出,英國電影院會提醒爸媽,為顧及6歲以下兒童視覺發展,進場與否需要考慮,而義大利最高衛生保健委員會,直接禁止6歲以下兒童使用3D眼鏡觀看立體電影,相較之下,台灣並沒有相關規定,議員要求北市府未來規範所有播放3D、4D的劇院,通通都要明確貼出告示。

好萊塢電影預告片,像這樣用普通螢幕看有些疊影,因為這部動作片,連預告都做成3D版,小小孩纏著大人到電影院排隊。觀賞3D電影小朋友:「3D要戴眼鏡,會看好多好多鋼鐵人。」

5歲的小朋友話都還說不清,爸爸說,帶他看過好幾部3D電影,台北孔廟也有立體劇場,但場外掛上大大告示,為顧及兒童視覺發展,6歲以下兒童請家長審慎考慮是否進場。

三總眼科醫師呂大文:「在英國,有建議6歲以下兒童如果要看3D電影的話,就是父母要注意這個事情,英國是有規定的。」

台北天文館的立體劇場,眼鏡特別做成適合小觀眾的迷你版,但沒提醒爸媽幾歲以下應該審慎考慮再進場,一般電影院同樣沒有告示,加上3D眼鏡沒分尺寸,要牢牢掛在小朋友臉上沒那麼容易,觀影也就相對沒那麼舒適。

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:「3D或4D影片對6歲以下小朋友視力是有影響的,不是等到進去開始放映了,才說唉呀你如果不舒服,趕快離開或是把眼鏡拿下來。」

北市府未來將強制要求所有播放3D、4D的劇院,必須明確告知消費者,小朋友進場觀賞可能的風險,也有醫師認為,是否傷眼取決於觀賞的時間長度,靈魂之窗馬虎不得,爸媽得多留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64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