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江七號童星徐嬌 為「戲」學台灣腔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7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周星馳電影「長江七號」裡面的小童星徐嬌,現在他已經13歲念國中了,為了演出新電影,她特地來台灣念國中,上2個禮拜的課,這2禮拜,徐嬌要體驗台灣文化、還要學習台灣腔,跟電影裡俏皮活潑的形象很不一樣,徐嬌的同學說,徐嬌私底下很安靜跟同學沒有太多的互動,不過,對大陸跟香港人來說,究竟什麼樣的台灣腔才具有代表性呢?北京腔有很明顯的抑揚頓挫,而台灣腔則是比較多尾音,比方說,大陸要表達肯定一件事就簡單的說「行」,台灣人會說,「好啊」、「對啊」,北京腔簡潔,台灣腔比較溫柔。

看到鏡頭,同學害羞,趕忙把窗簾拉起來,因為班上多了一個很特別的同學,演過這部電影。

當年9歲的童星徐嬌,在電影裡女扮男裝反串,飾演貪玩的小男孩,現在13歲,特地為新戲來台灣唸國中。國中主任林麗惠:「第一天放學的時候,校門口有一大堆人,那時候以為是什麼事情,後來才知道是粉絲團。」

徐嬌國中同班同學:「她(徐嬌)跟老師有很多互動。」記者:「有怎麼樣,或是跟你們同學會不會一起打鬧?」徐嬌國中同班同學:「不會。」記者:「上課她都怎麼樣,會安安靜靜嗎?」徐嬌國中同班同學:「很安靜呀。」

來台唸國中2個星期時間,徐嬌要跟一般學生一樣穿制服、上下學,這趟來台特別就是要學台灣腔國語,但台灣腔國語到底有什麼特別?藝人阮經天:「台灣的普通話,有一種比較本土的味道,內地的國語的話,會比較抑揚頓挫。」

說話後頭有「呀」或「囉」的語助詞,帶尾音,跟大陸簡潔有力、不帶尾音的說話方式也不同,讓台灣的國語在大陸人耳中,成了獨特的台灣腔,也讓「長江七號」的小童星,為了新作品也得先來台灣,實際體驗一番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徐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441

0.1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