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入住國宅 趙婷為「狗」打造溫馨小窩

記者 狄志偉 / 攝影 廖廣賓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3 2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都很愛狗,不過你看過有人家裡,很多設計都是以狗為主的嗎?廣播節目主持人趙婷,就說自己是狗奴才,家裡的設計一切以狗為主,8、9年的國宅房,卻布置的很溫馨,一塊去看看。

記者狄志偉:「今天,我們哈到你家,要哈到誰的家呢?攝影機轉一下。」趙婷:「大家好,我是趙婷,歡迎大家來到我家。」

趙婷,廣播節目主持人,童星起家,投資房產,精準絕不被坑,裝潢房子,如何省錢又兼具美觀?有獨到見解,目前是擁有3間房的包租婆。

狄志偉:「我覺得進來你家的第一感覺是,你家整個好溫暖。」趙婷:「很像幼稚園對不對。」狄志偉:「整廳的整體的感覺,就是明亮,然後還滿溫馨的,然後還有一個點,我覺得天花板好像不怎麼高,我第一次到人家家裡面,我這個子摸的到。」

趙婷:「我很多朋友,大概180公分的,都覺得壓迫感很重。」狄志偉:「應該會有這種感覺。」趙婷:「可是我不會啊,我走得很好,你看看我這盞燈,我也覺得很好,你看,我完全碰不到啊。」狄志偉:「我現在走過來,會撞到耶,你撞不到耶。」趙婷:「我撞不到啊。」

原來我是來到哈比人的世界,趙婷家的客廳走日式風,不管是天花板、地板,或者是茶几、臥舖,清一色都是木工做的,加上黃色燈光,就是給人一種明亮、溫暖的感覺,她說當初裝潢30坪的房子,只花83萬,超級省錢。

狄志偉:「我覺得你的客廳,最吸引我的地方,就是這牆壁上的花。」趙婷:「喔,這個是經濟,又省錢的方法,現在很多大賣場,都有賣這個所謂的壁貼,然後我們就大概3個月換一次,看自己的心情。」

真是有閒情逸緻,不過客聽牆上貼了這些花,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趙婷精打細算的地方,還不只這壁花,就連沙發,都是10幾年陳年家具,換皮面給了新生命,還有這個電視櫃,居然有20年以上的歷史。

趙婷:「其實那個時候是白色的,然後我媽媽做的,因為木工做的很貴,所以我當時搬來的時候,我想要精簡,我就去看電視櫃,電視櫃大概3、4萬嘛,對不對,那我就問木工師父,我就沒有錢啦,小家庭剛創業啦,你幫我貼木皮啦,他就說,好啦,沒關係啦,6千元啦。」

就這樣,趙婷發揮拗的功夫,就省下一個電視櫃的錢,當時剩下的木材,還要師父幫他做了好幾張小板凳,真不知道該說趙婷是很會省,還是很會拗。

而愛狗成癡的她,養了2隻瑪爾濟斯,家裡很多東西,都是為狗設計。趙婷:「我覺得這個桌子,有一個用處,就是我們家有養狗,它正好有2個隔間,可以夠我們2隻狗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你買這個桌子,是為了狗?」趙婷:「是為了狗,我買的任何東西,都是為了狗。」

狄志偉:「裡面真的有2個洞耶,就是你2隻狗,1人住1個洞。」趙婷:「包子,吃肉肉囉,來囉,握手喔,拜拜,坐下,握手,拜拜,拜拜,好厲害喔。」

說她愛狗真癡,一點都不過份,除了這這張桌子,不誇張,包括餐桌下面、還有廚房,有狗墊,客廳還有狗籠,玄關走到底,有2個狗帳棚,家裡的電燈開關,全都貼了狗貼紙,就連家裡的零食,也都是給狗吃的。

趙婷:「這個還不錯,這味道,因為它是有一點,鱈魚口味。」狄志偉:「這是鱈魚香絲嗎?」趙婷:「對啊,你要不要試試看?」狄志偉:「嗯,還不賴。」趙婷:「這是我們家狗的零食啦,你看牠來了,這是狗的零食喔,牠已經來了,要不要喝點咖啡?」狄志偉:「我第一次吃狗食。」趙婷:「那要不要再吃一根?」狄志偉:「不要,狗吃的東西,人怎麼吃啊。」

恐怕我是不夠愛狗,才沒辦法做到人狗合一,趙婷家的餐廳,就在大門入口處,一樣走木工系列,大木桌,搭配一整排的長櫃,收納的空間有夠多。狄志偉:「這邊有一張照片,鏡頭看得到嗎?這個小女生是誰?鼻孔好大,婷姊這該不會是你吧?」趙婷:「這個時候鏡頭就轉過來,我是沒有整形的痕跡啦。」

趙婷是童星起家,過去拍了不少電影,柯俊雄、秦祥林,她都合作過。趙婷:「我讓大家猜一下喔,這個男生,志偉你猜一下,他演我哥哥,他也是童星起家。」狄志偉:「是童星起家,小亮哥?」趙婷:「不是。」狄志偉:「童星起家,巴戈?」趙婷:「不是。」狄志偉:「怎麼都不是。」趙婷:「小亮哥跟巴戈,跟我年紀差很多,你到底以為我幾歲啊?」

到底是誰啊?胖胖的、有點二愣子,趙婷,你就別讓大家猜了。趙婷:「庹宗華。」狄志偉:「庹宗華小時候這麼胖啊。」趙婷:「我要告訴大家,小時候瘦不是瘦,小時候胖不是胖。」

家裡的裝潢木工,是為她量身打造,因為她個子不高,天花板、燈具也跟著往下降,走進廚房,發現了沒,廚具的手把都特別低,就連抽油煙機看起來也很迷你耶!狄志偉:「這個為什麼這麼低啊?」趙婷:「因為那個…。」狄志偉:「怕你按不到?」趙婷:「對,師傅說搭配我的身高用的。」狄志偉:「刻意把它做矮?」趙婷:「對啊。」

平常在家就愛下廚,節省空間,趙婷把冰箱放在餐廳,打開一看,裡頭整整齊齊,非常乾淨。狄志偉:「這應該是我們近期去藝人家,冰箱算整齊的,對不對,即便是這個(蔬果室),也滿整齊的,冷凍庫也很乾淨啊。」趙婷:「就包在一起啊。」狄志偉:「哇,你家冰箱大概比我家乾淨10倍。」

趙婷是處女座,從家裡的擺設,不難看出她要求完美和龜毛的個性。狄志偉:「好,婷姊那我們就去看你的臥室囉,其實要先通過一個很短的玄關。」趙婷:「其實這個玄關是有點浪費,但我們把弄成一個很像個人藝廊,不過呢,永遠展示的,就是我跟我先生跟狗的照片。」狄志偉:「可以看到就是,這邊貼滿了…,啊唷,你還有事業線。」趙婷:「當然有啦,開玩笑。」

好啦,開完了個人攝影展,趕快來看看她的臥室。狄志偉「她的房間,我覺得我進來有一個感覺,怎麼樣,請看這個樓梯,為什麼睡覺,還要踩樓梯,一踩還…。」趙婷:「你看這是什麼,這是狗啊。」狄志偉:「啊,這個床是給,狗還可以上你的床啊?」趙婷:「因為有些狗,怕牠的腳太細啊,跳下來,會傷害牠的腳啊,所以牠都要有樓梯上下。」

實在有夠跳Tone,我還以為趙婷誇張到,上下床也要放個樓梯,原來是為了她2隻愛犬,她的臥室嚴格講,很一般,你想得到的都有,我就不多做介紹,倒是她的浴室,就很特別了。狄志偉:「這個廁所,有沒有什麼可看的地方?」趙婷:「沒有,不用看了。」狄志偉:「越是說不要看的地方,我們越要看。」趙婷:「不要看了,你小心有陷阱喔。」

狄志偉:「觀眾朋友,你即將看到一個很跳Tone的廁所,為什麼說跳Tone?真的不是我要來找你碴,而是這個廁所很奇妙喔,怎樣奇妙?先看一下她這個檯子,因為廁所是比較潮溼的地方,所以比較不會有人用木頭,對不對。」趙婷:「喔,這個是木工師傅送的啊,既然送,又不算在83萬裡頭,當然要用啊,裝潢到一半,發現錢不用,所以我就開始變混搭風,所謂的混搭風,就是沒什麼風格。」

真的是混搭風,看看她的牆,三面跟地板是高檔的防潮磁磚,但一面卻變成了,SPA三溫暖專用的洗石紙,天花板用的還是一般蒸氣室,才會用的木板,是不是給她很跳Tone。趙婷:「因為我沒有錢了,他(木工)說好嘛,那泡沫紅茶店,有剩下一些木頭,就給我,就OK啊,人家送的你還挑什麼。」

看到這裡,我真的很想問,你是找哪個師傅,怎麼這麼有佛心啊?另外再告訴你一個秘密,趙婷跟老公結婚多年,沒生小孩,居然還分房睡。趙婷:「大家都知道,其實做傳播,那個時間很奇怪,比如說,做活動,像我最近有很多的頒獎典禮啦,或者是接尾牙活動啊,都要很早出去,那就會影響睡眠,所以就大家分開睡。」

趙婷的老公在網路業服務,下午才上班,夫妻怕互相影響,於是1人1間房,老公的房間一樣很一般。趙婷:「那像我個人,就是沒有找設計師,我找木工,那我只要把一些固定的地方,我覺得它不會異動的地方,用木工做起來就好了,那其他地方的東西,我覺得是可以去家具行。」

就是抱著這種原則,趙婷當初設計房子,才沒花太多錢,運用一些巧思,去挑選一些能搭配的家具,一樣能讓家有設計感,她的房子大約30坪,3房2廳雙衛浴,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一帶,8年前運氣很好,抽到國宅,花不到1千萬,還附車位,這幾年增值,至少超過1倍。

趙婷:「有倍數成長。」狄志偉:「就是1倍嗎?」趙婷:「1倍再多。」狄志偉:「那可以透露多少錢嗎?」趙婷:「大概近1千萬。」

趙婷說,投資房產,地點很重要,要自住者,更要挑選距離上班方便,生活機能又好的,這樣才能抗跌又增值。趙婷:「其實買房子的時候啊,之前我有跟大家分享,任何時間,都要來看,陰天也要看,有太陽也要看,如果你時間夠的話,最好就是說,你冬天的時候來看,它如果春天來看,會更好,因為四季有不同的感覺,然後你要看一下,周邊有什麼樣的生活機能。」

每次買房,趙婷一定做足功課,目前她擁有3間房,1間父母住、1間出租、1間自住,暫時覺得足夠,她強調買房,還是要衡量自己的能力,設計裝潢不一定要多奢華、多高貴,按照自己喜好,精打細算,誰說打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家,要花大把鈔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7

0.0388

0.16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