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歷久不衰創歷史! S.H.E十年長紅


發佈時間:2011/02/20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的娛樂圈出現過不少女子團體,第一個就是「城市少女」,紅了5年宣告解散,還有劉文正提拔的「飛鷹三姝」,在當年也紅極一時,同樣逃不過5年解散的魔咒;對照到現在仍舊當紅的S.H.E,今年成軍第10年,可以說是台灣演藝圈有史以來最長壽,吸金指數也最高的女子偶像團體,S.H.E這個由Selina、Hebe、Ella三個不同風格的小女生,所組成的女子偶像團體,為什麼能在當今汰換率高的演藝圈屹立不搖,唱片公司的操作成功是原因之一,但更難得的是3人堅定的友情,不計較不比較,帶您來看看S.H.E如何讓掌聲響起。

藝人S.H.E:「我們是宇宙小姐S.H.E。」

S.H.E:「我是Hebe、我是Ella、我是Selina。」

演唱會上他們講S.H.E,對比在醫院記者會上講相同的話,一樣的招呼語,但場景換了,讓許多人好不捨,S.H.E在經歷Selina的浴火事件後,再度合體,但3人能夠真正一起重回舞台又唱又跳,可能還要段時間,因為Selina的復原,是條艱辛路。

S.H.E:「再衝動一點點,我就不閃躲。」

來看看S.H.E在去年2010未受傷前,新專輯、海內外售票演唱會,還有光2010上半年,接了多達16支廣告,再加上主持、戲劇、商演其他收入,分進合擊的S.H.E吸金功力,加總超過3億多,這個數字,證明S.H.E真的很火紅,而且她們已經紅了整整10年。

唱片公司行銷總監施人誠:「台灣的流行音樂界團體來講,都不是很持久,都是出來亂一下趁年輕撈個幾年,感覺是一個期間限定的組合。」

S.H.E:「想起故鄉,目屎就流落來。」

10年,在瞬息萬變的歌壇,足以改朝換代好幾回,團體組合能熬過10年的,少之又少,尤其女子偶像團體能走紅這麼久的,更是鳳毛麟角。

2000年,來自台灣不同城市,不同成長背景的3個小女生,懷抱著相同的星夢,參加唱片公司與電視台舉辦的美少女選拔賽,她們是入圍決賽當中的其中3個。主持人:「27號的田馥甄、7號陳嘉樺恭喜、45號的任家萱。」

那時的Selina剛從北一女畢業、考上師大,她唱英文歌曲,有點嬌羞、卻也落落大方。Hebe(唱歌):「連日落也看作唇印。」

歌聲清亮的Hebe,唱著唱著還忘了詞,但她沒有怯場。Hebe(唱歌):「我喜歡你愛我的心,輕觸我每根手指感應。」

Ella(唱歌):「每當有感嘆,總想起當天的星光。」

讓人看了最傻眼的,應該是屏東小姑娘Ella。施人誠:「對,她那天唱那個後來,就是…,我老是想到這件事情,我每次想到那畫面就很想笑她,就裝優雅穿一個長裙,然後唱後來,那根本不是她的歌路,不適合她。」

比賽結果,Selina得到第一,Hebe入圍,Ella卻因為選歌不適合,而慘遭淘汰,雖然有輸有贏,但這3個女孩,明顯不同的個性特質,已經讓唱片公司留下深刻印象,決定簽下她們。施人誠:「這3個女生不怕生,最大的印象是就是說,我感覺她們眼睛閃著好奇的光。」

S.H.E是三個人英文名字的開頭,也是他們不同的定位。施人誠:「我們那時候作S.H.E,其實是希望說,她們這個團體可以囊括,大部分女生的各種特質,所以我們劃分出來了溫柔、自信跟勇氣。」

2001年9月11日,是S.H.E正式出道的日子,卻沒想到這天碰上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,一整天下來,全台所有媒體都聚焦在這個大事件上,沒有任何她們的版面,但誰壓根也沒料到,她們竟創下了在那個盜版猖獗的年代,讓人跌破眼鏡的暢銷指數和超高人氣。

第一張專輯女生宿舍,成功包裝了小女生想要長大獨立的青春故事。施人誠:「我們那時候就是販賣一個組合的感覺,這是3個長大中的小女孩,跟好朋友住在自己的宿舍,就是要開始展開自己的人生,我們當時販賣是這樣一個氛圍。」

歌曲「戀人未滿」:「為什麼你在意誰陪我逛街,為什麼你擔心誰對我放電。」

主打歌「戀人未滿」,旋律好聽又好唱,歌詞抓緊了每個女孩都曾有過,那種心動了、卻不敢表明的暗戀心情。歌曲「戀人未滿」:「友達以上戀人未滿,甜蜜心煩愉悅混亂。」

第一張專輯,3個會唱個的小女生衝出好成績,全亞洲銷售量高達75萬張。歌曲「戀人未滿」:「再靠近一點點,就讓你牽手,再勇敢一點點,我就跟你走,你還等什麼,時間已經不多,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。」

接下來的每張專輯,不管是抒情歌曲或動感快歌,S.H.E吸引少男少女的力量,越見壯大,持續上揚的驚人銷售數字,證明了唱片公司,選擇凸顯她們3人不同風格,而不走制服美少女路線的策略,完全成功。

施人誠:「雖然她們是女子偶像團體,基本的粉絲應該是男生,可是我們一定要擁有女生的粉絲,市場才會夠大這樣,所以一開始我們出來,我們不標榜她們叫美少女團體,我們當時一開始的口號是叫,男生的女朋友、女生的好朋友。」

歌曲「熱帶雨林」:「悲傷入侵,誓言下落不明,我找不到那些愛過的曾經。」

從清純可愛的少女路線,逐漸長大成熟,S.H.E的每一次轉型、改變曲風,總是成功的讓歌迷欣然接受,讓唱片公司老闆滿意。」

歌曲「Super Star」:「你是電、你是光,你是唯一的神話,我只愛你,You are my super star。」

施人誠:「當時她們出來唱搖滾,主打歌唱搖滾,這件事情是嚇大家一跳的,然後那個MV裡面,她們3個人背電吉他,然後裡面有幾十個吉他手,很帥的刷著吉他,那一幕我相信,是顛覆了很多人對她們的印象,然後也帶了新的視覺跟聽覺的一個衝擊。」

於是挾著驚人的氣勢,這個可以說是台灣最成功的女子團體,開始了一場場的演唱會,2004年第一場,S.H.E還有些生澀緊張,但絲毫不減歌迷對他們的熱愛。Hebe:「其實這3年來,對我們3個人來說,應該就算是一個奇幻的旅程吧,嗯,一輩子也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當藝人,一輩子也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開演唱會。」

隨著3人聲線漸趨成熟,S.H.E也開始更有自己的風格,Selina的聲線溫柔呢喃,Hebe高亢有彈性,而Ella則是沉穩富磁性,歷經多年的磨練,S.H.E曲風也更加多變。歌曲「金鐘罩鐵布衫」:「爹地媽咪一定好好看著你長大,還有好多事情要跟你講。」

有溫暖純厚走親情路線的感性歌曲,但MV卻照樣拍的很有S.H.E的搞笑可愛「FU」。歌曲「中國話」:「哥哥弟弟坡前坐,坡上臥著一隻鵝,坡下流著一條河。」

用RAP唱的中國話,不只成功製造話題,也讓他們的大陸市場,更加順利開闊。歌曲「中國話」:「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。」

而除了唱歌本業之外,S.H.E三人,也朝其他演藝事業挑戰。偶像劇「薔薇之戀」:「好啦好啦,趕快睡覺。」

Ella跨足演偶像劇,薔薇之戀的亮眼表現讓Ella,被其他團員封為「戲劇女王」,現在還要進軍大螢幕;Selina的主持長才,以及和溫柔公主形象,完全不同的搞笑功力,讓她同時有機會朝女主持人全方位發展;而愛唱歌會創作的Hebe 也發行了個人的專輯。

S.H.E單飛不解散,這是唱片公司另外一個成功的經營策略。施人誠:「既然她們各自有各自不同的天份愛好跟興趣,那我們希望說,在唱片的本業之外,可以在演藝的其他區塊,給她們更多的舞台,給她們更多的空間,那相信她們在這些地方的表現,也都會回饋到,各自的表現,都會回饋到這個團體的整體的成績。」

但S.H.E能夠紅到成為台灣最長壽的女子團體,就只因為路線明確,唱片公司用心栽培而已嗎?絕對不只這樣,訪問了許多唱片圈演藝圈人士,得到竟都是相同的一個答案。

張勝豐:「我教過很多團體,合作過很多團體,他們就是常常可能就是明爭暗鬥啦,不然就是感情不好,然後到最後不得不要解散,碰到這些問題,那我覺得S.H.E她們可以相處的融洽 ,是可以讓她們維持她們可以紅這麼久。」

張勝豐:「我在編排團體的時候,我都會很小心的注意到要平均分配,尤其是站中間那個,那可是在她們身上,反而好像我不用太在意這些,有時候我換的隊形太多,她們還會說老師不用那麼麻煩,你這首就是誰站中間,然後下一首再換誰這樣就好了。」

時間見證了她們的友情,也磨練出無人能取代的默契,她們稱呼彼此「老婆」,外人說他們是不天生姊妹。Ella:「很謝謝大家,老婆真的做到了,我們都很想念彼此,然後今天能夠順利的出院,很謝謝大家。」

所以就算經歷了過去Ella曾因為主持受傷,三缺一的發片宣傳期,到這次Selina拍戲遭火紋身的重大意外,S.H.E再一次的三缺一,但愛和如此難得又堅定的友情,會是支撐S.H.E再一次合體重回舞台成功的力量,歌迷期待,所有被愛和友情感動的人,也期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S.H.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8

0.0511

0.16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