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喜歡阿芳的歌嗎? 25年張清芳精華

記者 拉娃谷幸 / 攝影 王秋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5 1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個禮拜的當掌聲響起,為您深入報導歌壇兩大實力派女唱將,首先來看最近以出道25年演唱會造成歌壇轟動的張清芳。圈內朋友跟歌迷口中的「阿芳」,在北中南一共舉行4場,場場爆滿,張清芳演唱會以她的歌曲「你喜歡我的歌嗎?」為主題,唱了出道25年來眾多專輯的主打歌,從1985年的激情過後、1986年的我還年輕、1992年的加州陽光、1996年的無人熟識到2002年的出嫁等等,歌曲帶人回憶許多往事,也讓人看到張清芳曲風的改變。帶你從張清芳演唱會的重要片段側寫阿芳精采的歌壇歷程。

歌手張清芳(演唱):「你喜歡我的歌嗎,你喜歡我的歌嗎?我想你一定看不出來,有時候我也有點有點懶惰。」

喜歡張清芳的歌嗎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這首歌你一定很熟悉。張清芳(演唱):「妳甘有聽到落雨聲,親像是別人塊笑我,朋友的感情看甲這呢重,心愛的人甲妳相同。」

在歌唱事業的高點,張清芳推出第一張台語專輯,照樣大賣,很多人曾經跟好友在KTV痛快飆唱這首歌。張清芳(演唱):「找一個無人熟識青份的所在,燒酒一杯兩杯三杯,當作是笑虧無聊的祝福,今嘛我無想欲講,只想欲離開因倆個,找一個無人熟識遠遠的地方,睏乎一暝兩暝三暝,醒來自由飛,對因來祝福,踏著輕鬆的腳步,心所愛的人再會。」

25年演唱會,張清芳用歌聲邀請歌迷重回往事。張清芳:「我今天準備很多很多的歌,這20年來這些歌曲,包準有很多的回憶,有一些很棒的畫面,一下會浮上來,如果唱對的時候,碰一碰旁邊的那個人,唱到難過的歌時候深呼吸,其實有點年紀了,有點難過的事,Why not?我們就從1988年,我出的那張尋迴開始。」

張清芳(演唱):「已經忘了在何時封閉我的心,也已忘懷在何時愛不再有,我的生活原本已是一片空白,美麗的夢也成蒼白,一直以為你也是我生命中的過客,從不願對你付出過什麼,直到有天以為你將會離我而遠去,淚眼不禁模糊才知我已愛你。」

演唱會現場播放著張清芳歷年的作品,在張清芳歌曲陪伴下成長的歌迷,這首歌是不是讓你想起那段成長歲月。張清芳(演唱):「再唱一段思想起,唱一段思想起,唱一段唐山謠,走不盡的坎坷路恰如祖先的步履。」

不是自己的歌,卻在學生時代的歌唱比賽,藉由比美原唱鄭怡的亮麗高音,敲開歌壇大門。張清芳(演唱):「是誰狂妄地佔住我的心,不讓我有一絲的空隙,不得不說出我的思緒,結局依舊是分離,在激情過後,我分析我自己,竟是不敢告訴你,依然愛你,在激情過後,我空虛不已,分離只是為了讓你回憶,在激情過後,我分析我自己,竟是不敢告訴你,依然愛你,在激情過後,我空虛不已,分離只是為了讓你回憶。」

張清芳(演唱):「在惡夢中不停的追逐,在沈睡中驚醒,那黑暗中閃動的星光,像窺探的眼睛,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,難接受你的情,只好告訴你,我早已經給了別人我的心。」

張清芳(演唱):「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,難接受你的情,好告訴你,我早已經給了別人我的心。」

張清芳(演唱):「親愛的何不讓它就此錯過,親愛的不如讓它就此錯過,歐親愛的我們已錯過太多,親愛的請不要說我的改變太多,親愛的請不要說我心逐漸冷漠,不願再盲目追求,再重覆錯誤,所以在你的心中,我已經不是原來那個愛你的我。」

張清芳(演唱):「當陽光灑在昨夜淚水未乾的枕上,我剛剛醒在一個沒有你的異鄉,誰說幻滅使人成長,誰說長大就不怕憂傷,過去是我太傻,愛你愛太狂,失控方向,California的陽光,趕快治療我的憂傷,好讓我更堅強,不要在乎遺憾的過往,來日當你我再度相逢,你會發現我已經變的不一樣,到時候生命中不再有你,心中灑滿California的陽光。」

連續幾首主打歌,都是在高音裡激盪出濃烈的感情,而這張光芒專輯的主打歌,張清芳的情歌少了一點激情高亢,卻有了更多的溫暖,這首歌一定能讓你想起那一段,猜不透另一半在想什麼,對感情迷惘的日子吧。

張清芳(演唱):「後來我才知道,有些話你只對朋友說,你們叫它做淡水河邊的MEN'S TALK,後來我才明白,有些事你只對朋友說,我和你就像天和地,你是雲天上飛,而我的淚水滴成了河,愛人不能是朋友嗎,你怎麼都不回答,你的心事為什麼只能告訴他,我其實也想知道,你有多麼喜歡我,你怎麼跟別人形容我,後來我才知道,有些話你只對朋友說,你們叫它做淡水河邊的MEN'S TALK,後來我才明白,有些事你只對朋友說,我和你就像天和地,你是雲天上飛,而我的淚水滴成了河。」

張清芳(演唱):「你走過情傷,但最終還是會遇到命中注定的那個人。」

張清芳:「哪那麼倒楣,一天到晚碰到壞男人,我用一生一世的心,等待一生一世的情,也許是宿命,也許是註定,我真的希望能多點好運,我用一生一世的心,換你一生一世的情,牽你的手。」

一首歌承載著很深的記憶,很濃的感情,所以我們可以在歌裡盡情沈醉,透過歌曲,25年彷彿就在眼前。張清芳:「過了今天晚上,我就要回去做媽媽、做太太,我很珍惜今天晚上你們給我的每一個掌聲,我會好好的做媽媽、做太太,這樣我才有機會再回來。」

張清芳透過歌曲,帶大家去回憶,回憶是一鼓勵力量,讓我們更能勇敢向前。

張清芳(演唱):「你還是那麼愛嘆氣,氣象報告說明天天氣會不錯,給我電話,其實我們早該出去走走,我喜歡我的歌嗎,我想你一定看不出來,有時候我也有點有點懶惰,我喜歡我的歌嗎,我喜歡我的歌嗎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清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0454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