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宮劇是否考究 髮型服裝見端倪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7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相較於電影,電視劇的考究可能就比較高,特別是大陸近年掀起拍清朝宮廷劇熱潮,劇中的服飾髮型成為焦點,眼尖的觀眾發現一樣都是清宮劇、一樣是妃子,不同的戲,服裝跟髮型也不一樣,歷史上,清朝的妃子著正式服裝時,頭髮一定是往後梳,但清宮劇裡竟然有人髮型是旁分或有瀏海,有沒有考究歷史,其實從戲裡的服裝或髮型就能看出端倪。

電視劇「後宮甄嬛傳」:「給皇后請安,妹妹平身。」

後宮嬪妃向皇后娘娘請安,每個人穿著打扮都不太一樣,像是皇后的頭飾金光閃閃很華麗,華妃因為自恃是得寵妃子,頭飾奢華程度也不遑多讓,不過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頭髮都往上梳得乾乾淨淨。

電視劇「深宮諜影」:「雪雁格格真是美極了。」

同樣也是清朝宮廷戲,但相較之下,「深宮碟影」裡的皇后中分,頭髮遮住太陽穴,甚至還有人的頭髮梳成旁分,挨批雖然是古裝劇,但髮型卻很現代。

服裝造型師林國基:「(頭髮)梳得很乾淨,一般在這種宮廷內,尤其是正式場合,你根本不可能讓你頭髮亂的,或者是有一些很怪異的造型,有分為你在朝服或者是祭祀,或者你平常在宮廷裡面穿的。」

電視劇「後宮甄嬛傳」:「親貴男子不到大節慶,不得與嬪妃同聚。」

像「後宮甄嬛傳」劇中,上演溫宜公主生日家宴,主角甄嬛這時已經是貴人,跟剛進宮小主的打扮完全不一樣,而且因為宴請親友,全都穿戴正式,不只皇上穿上黃色龍袍,皇后也穿上鳳袍,頭飾更是華麗,象徵身分地位。

電視劇「步步驚心」:「你現在不怕我了。」

或者更早之前「步步驚心」裡的宮女若曦,也是差不多扮相,但頭髮一樣梳得乾乾淨淨,大陸掀起拍清朝宮廷劇熱潮,除了劇情改編歷史造成話題,現在連裝扮有沒有考究,都掀起討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宮廷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61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