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厚名導排擠新人? 朱延平拿上億輔導金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6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幾年國片「起起伏伏」,有些片叫好、不一定叫座,不過根據文化部資料,歷年拿輔導金的常勝軍,是常拍「商業片」的導演朱延平,共拿1.25億,其次依序是侯孝賢、蔡明亮、張作驥,這讓外界質疑,是不是獨厚知名導演、排擠新人?因為補助一部商業片1000多萬,就能開拍3部「不能沒有你」。

從電影「大笑江湖」,到今年「新天生一對」。電影「天生一對」:「那以後你會來看我嗎,不會,可是我真的很想你啦,夠了喔。」

導演朱延平多年來,拍過不少「叫座片」,當然也拿了很多政府電影輔助金,2006年功夫灌籃拿1500萬,2008年「刺陵」,更獲補助2500萬,也常拿補助金的還有他-導演蔡明亮,政府常態性補助國片,根據文化部統計,朱延平可算是台灣電影史上「補助金常勝軍」,歷年來就拿了1.25億,其次依序是侯孝賢、蔡明亮、張作驥,共拿了5000萬左右,這讓外界質疑,是不是獨厚「名導演」、排擠新人?

因為光是補助朱導今年「新天生一對」1000多萬,就能開拍3部「不能沒有你」,同樣是國片、同樣刻劃人性,外界不解,如果名導要拍主流商業片,何必硬佔名額,這將會對新銳導演發生排擠作用,不過導演吳念真有另類看法。

導演吳念真:「你必須把故事準備好,去說服投資者,如果所有人都在坐在那等政府補助的話,我們這國家,就會喪失所謂文化創作的動機,我一直覺得輔導金可以取消。」

吳念真說,別再依賴輔導金了,要拍電影就要自己去闖,只是在現今「提供輔導金」推廣國片的情況下,如何合理分配,才不會落人口實,被說獨厚「個別名導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補助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341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