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掌嘴、一丈紅 「刑罰梗」清宮劇司空見慣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6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2/16 19:17

大陸清宮劇今年非常火紅,這股風潮也吹到香港,最近一部描寫慈禧太后身旁大太監李蓮英的港劇,在香港創下高收視率,特別是劇裡一共有5個男主角,演的都是太監,由於劇中常出現掌嘴或打板子等刑罰橋段,5個型男太監輪流掌嘴,還打出知名度,而這種刑罰橋段,也是清宮劇裡常見的戲碼。

港劇「大太監」:「伴君如伴虎!」

清宮劇中常會看到這樣的畫面。港劇「大太監」:「給我掌嘴!」

太監被人掌嘴或是自己來,最新港劇每一集都要上演個好幾回,清宮劇流行,也連讓這部戲受歡迎,創下高收視率,幾位當紅帥哥小生演出的太監,也跟著被打紅。港劇「大太監」:「西太后跟我很好嗎。」

包括八爺鄭嘉穎演出的太監內,還被封為5型男太監,現在這股太監風潮也將吹進台灣。港劇「大太監」:「裝狗叫啊、汪!」

除了掌嘴,宮廷裡甚至出現被打板子或是被踹的刑罰橋段,這些梗其實在其他清宮劇中,也很常見。陸劇「後宮甄嬛傳」:「我們一同入宮。」

像甄嬛傳中,主角甄嬛無論是被打或是打人,一樣都會甩巴掌。陸劇「後宮甄嬛傳」:「一丈紅乃宮中刑罰,取2吋厚、5尺長的木板,責打其腰部以下部位,直打到筋骨皆斷、血肉糢糊為止。」

再慘一點的刑罰,還會用上所謂的一丈紅,甚至在別的清宮劇中,還有兩人直接呼巴掌的畫面,劇本裡點出宮中是個是非之地,言語羞辱是基本,呼巴掌更是常有的事,掌嘴也從有太監以來就有,但是源自哪個朝代,已經不可考。

◎戲劇效果 請勿模仿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戲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431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