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兩岸三地最具規模 金馬明年50歲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5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馬獎明年就50歲了!台灣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、大陸百花金雞獎,並列華語電影界的3大獎項,其中屬金馬獎歷史最悠久,報名作品涵蓋兩岸三地,可說最具規模,顯見台灣在華人電影界具有相當份量,但影展落幕後,外界出現質疑「停辦金馬」聲浪,但從金馬獎的地位看來,台灣若不辦金馬獎,等於將華人電影界的主導權,拱手讓人。

金馬獎典禮畫面:「繼續為我們頒發電影歌曲獎,掌聲歡迎帽子歌后鳳飛飛。」

鳳飛飛20年前也擔任金馬頒獎嘉賓,回顧近半個世紀,這個獎項當初在中華民國和大陸處於對抗時期誕生,直接拿氣氛最緊繃、在對峙最前線的金門、馬祖命名,說是要大家效仿官兵奮戰精神。

從1962年創立至今,不限語言、最具規模,兩岸三地電影作品都能報名,但台灣這次只拿2個獎,外界酸獎都被搬出國了。影評人麥若愚:「如果覺得都是香港、大陸片得獎,那就把金馬獎跟台北電影節合併就好了,得獎的影帝、影后都是台灣演員,那就自爽就好了。」

金像獎頒獎典禮(2012.4.16):「最佳新人獎得獎者是,蕭敬騰。」

台灣有金馬、香港有金像,蕭敬騰以新人之姿,拿下今年金像獎最佳演員,1982年創立,是香港本地一年一度的電影評選盛事,近年台灣人也能角逐「亞洲電影」獎項。

金馬影帝劉青雲(2012.11.24):「我在香港提名金像獎,都要提名很多次才得一個,金馬獎我第2次提名,就能拿這個獎,我覺得很高興。」

大陸金雞百花獎設立最晚,1992年創立,一開始僅限大陸當地作品參加,2005年才開放台港作品報名,金馬、金像、金雞,並列華語電影界最大盛事,但才剛揭曉的得獎大片,恐怕台灣觀眾很陌生。

麥若愚:「近幾年電影觀眾都看不到,所以金馬獎項對大部分的觀眾是沒有關係的,觀眾看金馬獎會覺得是看一場秀,這是很浮面的。」

金馬號稱兩岸三地最有公信力的影展,明年邁向第50屆,國片怎麼出頭,是金馬50歲的台灣大事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23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