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〈獨家〉偶像劇、國片取景 地利優勢拚影劇城

記者 簡大程 顏偉哲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3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馬獎首度移師宜蘭舉行,而其實過去就有偶像劇和國片,都選在宜蘭景點及民宿拍攝,現在宜蘭人更考慮以「好山好水」的優勢,在「武荖坑風景區」規畫「影視文創園區」,而包含新北市及台北市,也規劃大型影視園區,台中和高雄則獎勵電影人到當地拍片,影視園區百花齊放,看中的就是影視產業結合觀光,帶來的龐大商機。

「犀利人妻」片段:「超越傷痛的唯一辦法,就是原諒傷害你的人。」

這是偶像劇「犀利人妻」。「醉後決定愛上你」片段:「看夠了沒有啊,你穿這樣還滿適合的,幹嘛要不好意思。」

這是「醉後決定愛上你」,男女主角在海邊談心,這浪漫場景,全都在外澳海灘拍攝。民宿業者:「開同學會的時候,小朋友坐在這,陳柏霖在外面烤肉。」

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片段:「你要吃熟的你自己烤。」

金鐘獎大贏家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,大仁和又青的高中同學會,也選在宜蘭民宿取景,電影「星空」繁星點點的畫面,也在朝陽湖拍攝,偶像劇、電影爭相到宜蘭,但要力拚成為影視重鎮,宜蘭人野心更大。

位在冬山鄉的武荖坑風景區,是露營好去處,現在規劃將園內的B、C區,近70公頃的土地,規劃成「影視文創園區」,預計2013年年中簽約。前宜蘭縣文化局長鄭文堂:「這裡(宜蘭)是一個小而美的地方,譬如說你要拍一個稻田,或者是稻田拍完,你要拍民宿,都在旁邊而已。」

導演侯孝賢:「要做影視重鎮沒那麼容易,雖然台灣小,然後移動方面,價錢比大陸便宜,一定會吸引人(來拍片),這是第一個,但是你一定要做得好。」

看中國片復興,包含新北市林口、台北市內湖、大直、北投,都規劃成立影視城,台中和高雄則是祭出獎勵拍片,各縣市看中的是影視產業帶動觀光的龐大商機,但能否吸引更多國際電影人才來台拍片,台灣得先拍出更多好電影,才是首要關鍵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18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