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正「港」警匪片 走過風光走過低潮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周育鋒 李延智 台北-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3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說到香港警匪片的確在香港創下不少紀錄,也是永不退流行的題材,從過去的成龍的警察故事到周潤發英雄本色,甚至劉德華梁朝偉主演的無間道,都是警匪片經典,只是近10年的香港,除了好萊塢電影,更充斥著中港合拍的大成本電影,正宗港片式微,連帶也讓警匪片風光不再,如今香港吹起挺港片氛圍,又讓純港味的電影,有起死回生的跡象。

電影「警察故事」:「你們幹什麼啊?我是警察。」

1980年代,香港警察形象低迷,成龍籌拍警察故事系列電影,隨著電影大賣,也讓港警形象就此翻轉,成為正義化身。電影「英雄本色」:「你知不知道我為了你,連升職的機會都沒有,因為你是黑社會。」

警察跟黑道永遠勢不兩立,吳宇森執導的英雄本色系列電影,讓周潤發、張國榮更上一層樓,堪稱90年的香港警匪片,而吳宇森慢動作拍攝的暴力美學,還影響了不少好萊塢電影。

電影「無間道」:「你們這些臥底可真有意思,老在天台見面。」

2000無間道系列,加入臥底元素,讓香港警匪片達到顛峰,梁朝偉、劉德華前後更以這部系列電影拿下金馬影帝,恐怕是經典太難超越,後來香港警匪片顯得有點欲振乏力。

「無間道」導演劉偉強:「很多風格的,包括警匪當然是一個,喜劇也是,每一個時間有一個潮流。」

電影「寒戰」:「香港是不允許有脅持警察的事情發生。」

過了將近10年,新類型的警匪片,正好在香港人就該支持香港電影的氛圍上映,寒戰似乎成了香港影壇的救世主。TVBS記者蔡明娟:「由郭富城、梁家輝主演的這部香港警匪電影,宣傳很下工夫,海報、旗幟佈滿戲院。」

跟台灣國片一樣,香港電影曾經風光也走過低潮,但如何維持正統,同時又創新,恐怕才是觀眾掏錢進電影院的關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港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7

0.0406

0.1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