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葉熬出頭 NONO擺脫B咖變一線主持

記者 周育鋒 / 攝影 劉彥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1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搞笑藝人NONO最近和金鐘主持人曾國城搭檔主持新節目,曾經做過藝人許效舜司機的他,最後是在鐵獅玉玲瓏擔任鼓手,才順利出道。

搞笑藝人NONO最近和金鐘主持人曾國城搭檔,主持新節目,媳婦終於熬成婆,其實NONO的演藝路是從攝影助理幹起,當過道具和藝人許效舜的司機,他把握每次學習機會,最後是在鐵獅玉玲瓏擔任鼓手,才順利出道。

藝人NONO:「我要換衣服了,城哥,早。」

熬了15年,NONO終於坐進這間主持人專屬的休息室,專人伺候妝髮,這也是主持人才有的待遇。NONO:「換你了是不是?對,你沒有叫地主,你拿這個牌不叫地主,你這個等贏啦,讓它出看它多會出。」高山峰:「我是跟電腦玩的。」NONO:「你是跟電腦玩,你不是跟其他人玩嗎?」

邊梳化邊和高山峰討論的,就是10月剛上檔新節目裡玩的遊戲。節目預告:「他們的相遇,像是天雷勾動地火,他們的合作,像是乾柴遇到烈火。」

節目預告搭上最近熱門的騎馬舞,NONO被曾國城欽點,兩人要聯手,再掀起益智節目的旋風。NONO:「那時候就有徵詢很多這樣子,後來城哥突然腦中就閃過一個我的畫面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NONO:「因為城哥是我玩牌的手下敗將,啊,沒有啦。」

採訪這天,NONO還收到人生中第一張感謝狀。NONO:「希望城城下一次也可以送我們100雙球鞋,哇,太好了。」高山峰:「最後寫有空來玩。」NONO:「很感人對不對,城城哥。」曾國城:「不好意思,你們在錄影不好意思。」NONO:「這是陳為民耶,你識不識字,有康哥的,這是我啦。」高山峰:「沒有寫NONO。」NONO:「這是我的本名啦。」

從小說「不」,口頭禪變藝名,本名陳宣裕,跟藝名NONO也太難連結了吧。NONO:「以前那個年代啦,對,差不多,197幾年的時候,對,然後我姑姑在車上跟我說,人家如果拿糖給你吃,你要說NO喔,這樣子喔,人家如果拿東西,說弟弟跟我走,你要跟他說NO,這樣子,那時候因為呀呀學語嘛,就接大人的尾音,就NO,所以NO、NO、NO、NO,然後人家問我,你要不要吃飯啊,NO、NO、NO,對,所以就叫NONO這樣子,這是真的,這不是哈啦。」

天生搞笑藝人的料,但NONO的演藝路卻是從攝影助理幹起。NONO:「我那1個月就學了,會順線、背腳架,他連攝影機都不讓我提,他自己提,背腳架再來就是,買便當、買檳榔跟買水,就學這五樣。」

後來他簽約進電視台,成為第一個日薪2000元的基本演員。NONO:「一天就是2000元,我錄一個節目2000元,電視台如果10個節目,都找我去上,我如果有時間,10個節目也是2000元,但是我今天都沒事做,也是2000元,所以它1個月保障我15天,但是我如果錄影超過16天,就是32000,17天就是34000。」

「新人歌唱排行榜」:「葉勝欽同學,我們要恭喜葉勝欽,連續20週衛冕成功。」

澎恰恰和馬妞主持的歌唱節目,NONO當時就是工作人員,也因為這個節目,讓他遇見演藝生涯第一個貴人,許效舜。

NONO:「舜哥就問你現在在幹嘛?我說我在做道具,他說每天嗎?我說沒有每天,他說那你平常?我說沒事,然後他就問說你會不會開車?其實我那時候剛退伍就剛考到駕照,可是我不太會開,我馬上就很誠實地回答舜哥說,我很會開車,呵呵呵呵,舜哥說唉呦很會開車,不然你來幫我,我現在找一個助理兼司機。」

「瘋神無雙」:「被1個叔叔帶到1個房間,然後叔叔把窗簾拉起來,然後媽媽又再叫,媽媽帶妳去哪裡,沒有啊,媽媽帶我去那個中醫推拿。」

跟著許效舜四處跑,NONO有機會就兼臨演跑跑龍套,缺什麼角色,他就演什麼角色,後來他甚至想盡辦法上台。NONO:「我就會每一個角色,多借一套我可以穿的,反正我是道具嘛,我去借我就先試了,喔,這我可以穿,然後去,這個角色分配,啊小亮哥,亮哥要穿,啊這是誰啊,借這麼大件誰能穿啊,拍謝拍謝,亮哥,不然這齣不要演好了,我就拿來穿,因為我可以穿,就剛好把自己包裝的很好,就慢慢慢慢,就開始自己會加詞,然後做表情啦,張牙舞爪啊,在那邊擠眉弄眼,就觀眾覺得這個人還滿有趣的。」

「鐵獅玉玲瓏」:「是的,話如果要說完,眼淚就擦不完,打鼓。」

鐵獅玉玲瓏,是NONO演藝生涯的轉淚點。NONO:「他們2個,第1集在錄的時候,旁邊是沒有人的,那我跑去跟舜哥澎哥說,我看那個阿公阿媽,他們旁邊有文武場耶,還有人在那邊吹笛子打鼓,就是讓整個很熱鬧,然後澎哥說你會打鼓嗎?我馬上回答,就跟開車一樣,我很會,那時候也不知道,哪裡來的膽子。」

「鐵獅玉玲瓏」:「結果劍不抽便罷,竟然有10幾支弓箭,你想讓我說到喘不過氣嗎?好刺激,讓他喘一下,這樣沒辦法說,對不起。」

藝人澎恰恰:「也許他有心,他想上來搶一個戲,後來他自己麥克風也架起來了,然後鼓越來越多,越來越多,聰明的人會了解說在這裡面,其實是可以找到機會的。」

NONO:「以前我跟很多大哥大姐都合作過啊,那可能大家對我的印象就是,始終就是一個搭檔的主持人選,可能沒有這麼說是主持人這3個字,這麼明確的這種頭銜這樣子,對。」

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」:「跟阿雅還有楊丞琳一起來主持,喂,鬼啊,不可能,差太多了。」

從主持人身旁陪襯的綠葉,熬到有自己的節目,NONO不怕出身低,他充實自己做好準備,機會一出現,就抓住不放,媳婦終於熬成婆。NONO:「現在要進棚錄影,主持人就是有這個小小的特權,就是可以最後進棚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NON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2

0.0714

0.2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