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甜甜魅力不減 五十嵐優美子心感動

記者 鍾志鵬 / 攝影 莊其源 日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2/03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還記得卡通「小甜甜」嗎?當年播出的時候,小甜甜的遭遇令人同情,但是小甜甜的浪漫愛情故事,也令很多五六級生羨慕不已,30年後,畫家五十嵐優美子,明天就要第一次來台灣訪問,她曾經在日本接受TVBS的獨家訪問,她說希望大家學習甜甜的精神樂觀開朗,不要怕失敗。

小甜甜曾經是台灣多少小朋友的最愛,甜甜的笑容,甜甜的堅強,當然還有甜甜的愛情,在在都牽動著無數小朋友的心,即使這都已經是將近30年前的卡通往事。

這裡是日本的山梨縣,這棟歐洲風格的小木屋,大有來頭,甜甜美術館裡面,除了有小甜甜故事作者水木杏子的優美文字之外,更重要的是有小甜甜的畫者,五十嵐優美子的原版畫展。

這裡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遊客來這裡,看著小甜甜,回憶當年小時候,看卡通的心情。

一個夏天午後,我們來到靠近富士山的甜甜美術館採訪五十嵐優美子,她說,小甜甜的個性和自己有點相像,天真浪漫。小甜甜畫家五十嵐優美子:「小甜甜真的受到很多人喜歡,我覺得自己也因而受到鼓勵,要更加努力把生活過好,小甜甜的個性,浪漫天真,活潑開朗,這樣的甜甜,就算你不喜歡,也無法不去注意她,也會因而深受她的吸引。」

小甜甜卡通,當年在台灣播出的時候,風靡無數小朋友,尤其是小甜甜初遇山丘上的王子,更是充滿浪漫。山丘上的王子阿利巴先生:「好個鍋牛在爬動的聲音…,你笑的時候比哭的時候,要好看得多了。」

如今當年的小朋友長大了,五十嵐優美子,也從青春年少,轉眼成白髮斑斑,大家依舊懷念小甜甜,五十嵐優美子感嘆光陰匆匆。五十嵐優美子:「我真的很開心,我在畫小甜甜的那個時候,真的很年輕,現在雖然年紀大了,但是很多當年小朋友,長大之後,帶他們的小孩來看我,我很窩心,可以說一代接一代,那種和孩子之間,一起喜歡小甜甜的感覺,讓我好感動。」

記憶越沉越香,小甜甜已經成為五六年級大朋友,最難忘的卡通,得知多年之後,依然受到台灣朋友喜愛,五十嵐優美子,很感動。五十嵐優美子:「我希望喜歡小甜甜的人,都能夠記得,小甜甜的精神(樂觀堅強),難過的時候,痛苦的時候,都會想到甜甜,要勇敢,要堅強,不要被打敗,想到甜甜,就會有活力,不再悲傷!重新出發!」

小甜甜從小被欺負,雖然命運坎坷,但是樂觀開朗的個性,讓她從不被挫折打敗,最後終於得到幸福。五十嵐優美子:「謝謝台灣的朋友,你們喜歡小甜甜。」

◎畫面來源: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甜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0

0.0717

0.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