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祖遶境/還願! 「練習曲」劇組跟著媽祖遶境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楊子毅 徐崑山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4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甲媽祖遶境,有一群人很特別,他們是國片練習曲的劇組人員,導演就是演員楊麗音的的先生,這部片從一個騎單車男孩的角色,呈現各地台灣人的溫暖,導演說電影從開拍到結束,感覺就像柳暗花明又一村,向通霄的白沙屯媽祖擲筊,彷彿如有神助,這次整個劇組跟媽祖遶境,步行1百多公里,就是為了還願。

「練習曲」的故事,從媽祖「鑽轎底」開始,漫步全島,男主角擦去幸福又心疼的眼淚,因為看到「阿公」洪流為他虔誠祈禱。練習曲導演陳懷恩:「一路都很神奇啦,因為那些鏡頭。」

戲裡的場景,整個劇組現在置身其中,電影拍的很辛苦,向媽祖還願更重要。陳懷恩:「真的是,看到這麼多人,那我們又單機拍攝,真的很困難,但是我們自己感覺,好像媽祖派了很多很多朋友來幫助我們。」

默默跟在後頭,始終跟不上抬轎的步伐,還得小跑步,跟著媽祖遶境,從苗栗通霄出發,採訪這個時候,已經快到台中清水,所有人只能用一個「慘」字形容。記者:「你們還好吧?」練習曲男主角東明相:「啊。」藝人楊麗音:「我們從早上到現在,已經走了60幾公里,很快吧,而且下雨…。」東明相:「而且是2天當成1天。」

身高178的大男孩,就是電影男主角東明相,累了攤坐路旁,接著強打精神捲起褲管,繼續還願,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演戲。東明相(電影對白):「那是什麼?助聽器。」

戲裡戲外都有聽損的問題,東明相照樣學吉他、騎單車。東明相(電影對白):「我在練習(四和絃)。」楊麗音:「你不用上學唷?」東明相:「我請假。」楊麗音:「為了環島,你請假唷?」東明相: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8

0.0497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