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情時多雲偶陣雨 甄妮變身做農婦

記者 徐沛緹 / 攝影 區國強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3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幾年,除了站在國際舞台演出之外,很少露面的甄妮,選擇淡出螢光幕,隱居鄉野,她自己建造的夢幻農莊;為了實現歸於平淡的夢,甄妮走下舞台後,種菜、養雞,隨著山裡的風雨和斜陽,享受寧靜的田園樂!

這次看到甄妮,不在華麗的舞台上,她穿著大雨鞋、戴了布手套,就這麼自自然然的在鬆軟的泥巴田裡彎下腰,說起了她的「除草經」

藝人甄妮:「拔草其實還是要有一些技巧,你不能就這樣用力拔喔,你要慢慢的,用感覺,你等下拔拔看就知道,你要用感覺,它的根在動,你要把它裡面連根拔起,所以你如果用力,這樣一拔它就斷了,斷了明天又長出來了。」

藝人甄妮:「那個是迷迭香,這個是香茅、金針、金針菜,這個玉米。」

走在一整片翠綠的園子裡,甄妮順手又摘下了一片葉子。藝人甄妮:「這個都是薄荷,我們的薄荷很棒,香死了,香死了。」

田裡的每一樣植物,甄妮都叫得出它們的名字,她親手挖土、親手施肥,等著收成 。藝人甄妮:「像這是豆子,你看最近的豆子,被咬得很厲害,我們的豆子,現在都已經咬得不清不楚了,所以你要跟牠鬥,快吃,就是牠(蟲子)還沒有吃,你要把它先吃掉。」

眼前的甄妮,在她的秘密花園裡,過著自給自足的田園樂,整地、建屋,在5甲大的土地裡,她樣樣自己監工、自己動手,計畫蓋一座只屬於她的夢幻農莊。

藝人甄妮:「這�面喔,以前是豬舍,我這邊就是把它弄到像藝廊一樣,我這邊擺,然後我還有木頭,就像這邊一樣,這邊就變成一個會客室,好好玩,這個簡直是柱子,是一格一格養豬的,你想想看這裡一個柱子,這裡一個柱子,我還要先把這些柱子要找人打掉,打掉以後再灌漿,這個地要灌漿,這個地把它拉平,很好玩。」

農莊裡的歲月,每一樣計畫,都令她歡喜;這一刻,甄妮只想活得平淡。藝人甄妮(演唱片段):「是這般深情的你,搖晃我的夢想,纏綿像海裡的每一個無影的浪花...。」

藝人甄妮:「我覺得常常在舞台上,在人堆�面,我現在有一點點,好像是可能做了久的關係,覺得看到人很多的時候,有一點點怕,很不知道該怎麼講,就是我站在舞台中間,我要把我的舞台的位子,放的很寬,我會要求他們,我的空間,我已經不可以放在一個小小的圓台,然後那些人很近,我有一點怕。」

在絢爛舞台上唱了一輩子,現在甄妮,除了巡迴各地演唱,有一半的時間,刻意閑居鄉野,她不想外人靠近的世界,這個時候,只有不會說話,卻很討她開心的花鳥蟲魚。

看到甄妮手上拿著青草來了,羊兒一下子,都擠到柵欄前,對著主人撒嬌。藝人甄妮:「吃,吃一條,來來來,好好好,給你摸一摸才可以,唉呦,你一個人吃掉。」

甄妮的農莊裡,養雞鴨、種花草,過久了一個人的日子,那段21歲嫁給當紅男明星傅聲的記憶好像昨天;昨天面對風雨的勇氣造就了今天的她。藝人甄妮:「我覺得可能是在我先生過世的那段時間,然後好像以前的經歷很多事情,那個時候,很多很多留言,那我覺得好像沒有必要去解釋,只要我的先生明白我,只要我家裡面的人明白我,似乎外面的人對我的看法,我一點都不覺得重要,如果我在意別人的批評的話,那個時候,我已經跟我先生一起走了,我會死掉,就根本我覺得沒有什麼生存的空間。」

在這個沒有男主人的農莊,甄妮自己開著電動車,環遊她打造的嚮往世界;順著顛簸的石子路,甄妮邊開車邊指著一旁等著開墾的山坡,她以後計畫在自己的農莊裡辦一個星光演唱會。藝人甄妮:「你看,我的舞台搭在這邊,然後我上面全部是一邊4排,每一格有4排,你看每一格有4排,這裡比國際會議中心還大!」

藝人甄妮:「我還種了茶,這幾棵,好玩嘛,人家種得這麼漂亮,我們總要有機棵像像樣在旁邊,結果很不像樣。」

農莊裡的日子,甄妮每天清晨5點起床,要說下田耕種有什麼不如意,那絕對是連大明星也指揮不了的小種子。藝人甄妮:「不可以生氣,因為那個蟲,你根本是沒有辦法控制的,然後雨不能控制的,很多東西是不是在控制的情況下,你生氣有用嗎?沒有,只好乖乖的,反正生氣也要刮,不生氣也要刮,然後乖乖的,很高興一邊唱歌,一邊把它再翻土,翻完了土,再播一次。」記者:「所以就唱『晴時多雲偶陣雨』?」甄妮:「 喔,我的老天,真是。」

藝人甄妮(演唱片段「晴時多雲偶陣雨」):「是否記得我,是否忘了我,心裡有句話,我要對你說。」

山居歲月,總是像甄妮當年這首「晴時多雲偶陣雨」一樣,大雨來得又急又快,毫不留情,打溼了甄妮的玫瑰花;屋外的雨,沒打壞甄妮的好興致,她正忙著把種子,分種在每一個小盆裡。藝人甄妮:「這是彩色的花,這是藍色的花,這是胡椒,那個叫做青椒,這是青椒。」

甄妮的「綠拇指」就在這一小盆,一小盆的綠意中,被挖掘出來;以前從沒下過田的甄妮,就在她的山居歲月裡,找到一份走下舞台的寧靜,和忘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聞念真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43

0.1245

0.3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