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8屆金曲獎/從小養豬種田 林生祥體會農家辛苦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8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拒領金曲獎的歌手林生祥,他出生於美濃的農家,他從小跟著爸媽養豬種田,因此,體會到農民的辛苦生活,從念大學接觸音樂開始,就不斷的寫歌,為基層農民發聲,只要美濃 地方團體舉辦的活動,都看得見他的身影,家人說,林生祥的音樂才華,啟蒙於他的母親。

改建過的三合院就是林生祥的祖厝,房子後方原本是豬舍和稻田,林生祥就是在這裡從小跟著爸媽養豬種田,才因此體會到農民的辛苦。林生祥四叔林彥榮:「有時候演唱完,第二天回來他馬上會說,我今天在家那我就幫忙養豬,對於農民都不會有不平等待遇。」

念大學的時候,林生祥積極參加反美濃水庫的活動,還帶隊到立法院舉辦抗爭演唱會,除此之外,只要是美濃地方團體的活動,都看得見他的身影。

從林生祥最早的交工樂隊,還是現在的生祥與瓦利哥,林生祥總是站在農民的角度思考,關心農民的利益。林彥榮:「他都會參加,都會參與,深入了解那些問題後,回來把它記錄起來,心血來潮就會做成歌曲。」

沒有正式學過音樂,林生祥在大學時期參加社團,接觸到音樂後,才開始以音樂方式來關懷農民,詞曲內容都是美濃農家的生活故事,簡單、樸實,卻又容易打動人心,這樣的音樂才華其實啟蒙於他的母親。林生祥三叔林永源:「媽媽對他有很大的期望,因為還小就帶著種田,還會唱山歌。」

即使拿過好幾座音樂獎項,林生祥只要回到美濃,還是跟以前一樣幫忙養豬種田,老婆在美濃開民宿,用美景、用文化來吸引觀光客,林生祥則是寫歌來表達農民的心酸。

雖然這次拒領金曲獎引起的風波,不過家人相信林生祥還是會繼續用歌曲,來唱出美濃在地農民的聲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生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427

0.1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