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昌病逝/楊德昌電影作品 國際影展常勝軍


發佈時間:2007/07/01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導演楊德昌,從參與電影拍攝以來,就獲獎不斷,更是國際影壇上的常勝軍。從「海灘的一天」、「青梅竹馬」,「恐怖分子」到「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」,都獲得國際影人的青睞,最近一部是2000年的「一一」,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,還有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等多個獎項。

正是這一片「一一」,替台灣導演楊德昌為國爭光,一舉奪下「最佳導演」的最高殊榮,在坎城影展上大放異彩。電影「一一」片段:「我就知道你會比我早到,當然,從芝加哥到東京,每天都有這麼多的班機。」

以台北為主題,從平淡瑣碎中,細膩刻劃,中年男子面臨事業和家庭的轉變,看似平淡無奇的故事背景,卻能激盪出一波波情緒高潮。

1982年初試啼聲,「光陰的故事」4段式電影中,楊德昌拍第2段「指望」,楊德昌就被視為新銳導演的代表,之後編導的第一部作品「海灘的一天」,更大膽啟用當時還是新人,當今名攝影杜可風。

隔2年拍攝「青梅竹馬」,邀侯孝賢和蔡琴入戲,再隔年的恐怖份子,更是一舉奪下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。電影「恐怖分子」片段:「什麼時候來的,不聲不響,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。」

大獎小獎不斷,成了國際影展常勝軍,拍攝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,更讓楊德昌成為台灣名導的代表,也捧出了新生代的張震。

但楊德昌沒有因此停下腳步,1994年籌拍獨立時代,1996年的麻將,更獲頒艾佛瑞鮑爾榮譽獎。電影「麻將」片段:「你跟你老爸一樣,連跑路的時候,女人都要帶著跑。」

總是帶點說教意味,在電影「麻將」裡,透過一群在都市金錢遊戲中,逐漸喪失人性的年輕人,楊德昌直接地表達他對台北這個都市與時代的感受,用電影記錄想法,即使生命消逝,楊德昌想說的,都在他的電影裡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楊德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5

0.1091

0.2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