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色‧戒」影射鄭蘋如? 鄭家人不滿

記者 左敏琳 / 攝影 陳凱文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13 1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李安電影爭議還不少,在威尼斯拿下大獎之後,媒體爆出,女特務鄭蘋如就是「色•戒」的真實版;在媒體的大幅報導之後,鄭家人在美國洛杉磯舉行記者會,表示深感困擾,鄭家說,電影帶來想像空間卻讓家人蒙羞,開記者會不是衝著李安,只是單純要想要討回清白。

高齡80的鄭天如是鄭蘋如的妹妹,她在美國洛杉磯看到二姊的名字上了華人媒體的娛樂版,被影射成李安電影「色•戒」的女主角後徹夜輾轉難眠。鄭蘋如之妹鄭天如:「我不曉得電影,我一看過一疊報紙,有些講得很難聽,我覺得很可怕,我不看下去了,你們講的都,我家報紙我都不忍心看下去,剪是剪下來留著,我一看就是心疼得很,因為跟那事實不符。」

李安電影挑起一段傷心往事,女特務色誘漢奸的情節更讓鄭家不安,住在老人公寓的鄭天如說,她心疼姊姊不想讓她死後蒙羞,因此決定帶著鄭蘋如已經泛黃的照片和剪報,在友人的陪伴下要替姊姊討回清白。鄭天如:「我家裡管的嚴得很,總是讓我說的不好聽,我小叫我去跟班,跟著姊姊一起,不讓我姊姊單獨的,那時候我對姊姊比較清楚一點,我真的那麼想。」

頭一次面對媒體鄭天如顯得有些激動,她強調她很欣賞李安,不過她沒讀過張愛玲的小說,這次也不想去看電影「色•戒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色‧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354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