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楊德昌逢百日 釜山影展頒獎紀念

記者 董向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0/07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10/07 13:56

目前正在南韓舉辦的釜山影展,頒給了已故的台灣導演楊德昌「亞洲傑出影人獎」的榮耀,他的遺孀彭鎧立帶著7歲的兒子出席代領,這是她們在楊德昌葬禮後首度公開露面,彭鎧立說,領獎的這一天正逢楊德昌百日,對他們的意義非凡。

穿著深色褲裝、戴著黑框眼鏡,台灣導演楊德昌的遺孀彭鎧立,帶著7歲的小兒子,出席釜山影展,代替已過世的楊德昌,領取亞洲傑出影人獎的榮耀,時間正逢楊德昌的百日。楊德昌遺孀彭鎧立:「今天剛好是楊德昌過世的一百天,我確定他一定感到很榮耀,能從我們的朋友,釜山影展上得到這個獎。」

曾經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肯定的楊德昌,一度允諾要為釜山影展擔任評審團主席,不料卻在6月底因結腸癌過世,因此釜山影展中,還為他舉辦了回顧與紀念的照片展覽和研討會,讓彭鎧立深受感動,在喪夫後首度公開露面。彭鎧立:「我們都知道他對拍電影有很大的熱情,我也從旁協助,希望他拍電影的精神,可以激勵新一代的電影人,謝謝你們,謝謝大家。」

典禮中,楊德昌的小兒子代替父親蓋下手印,簽上英文名字作為紀念,還在台上打了大大一個呵欠,天真的表情,也讓典禮氣氛充滿溫馨,而不只是感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楊德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70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