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城武新廣告 拍攝手法似曾相識

記者 蔡明娟 許容嘉 / 攝影 翁士杰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6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26 19:25

最近剛被票選為凍齡男星第一名的金城武,又有新廣告作品了,廣告中金城武帥氣的走出來,接著時間凍結,周圍玻璃四散,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手錶廣告,但其中玻璃破裂飛散的畫面,看起來卻似曾相識,也出現在其他MV影片中,遭質疑抄襲。

廣告片段:「堅持信念。」

大帥哥金城武一臉嚴肅的往前走,身旁碎玻璃四散。廣告片段:「面對挑戰的能量。」

接著時間倒回,玻璃恢復原貌,金城武抬起手,才發現原來是他最新的手錶廣告,不過這樣的拍攝手法,怎麼似曾相識?女孩的臉撞破玻璃,畫面慢動作前進,這是加拿大導演拍攝的短片,還曾經得過電子藝術大獎。周筆暢「魚罐頭」MV:「胸膛正中央,那是我真空的地方。」

大陸歌手周筆暢的MV中,女主角也用臉撞破玻璃,還有香港天王黎明也曾經用這一招。黎明「情」MV:「為了你,我會刻意做到忌妒變羨慕。」

MV中的黑衣女孩也拿臉去撞玻璃,瞬間時間凍結,整條街道佈滿玻璃碎片,不管是廣告、短片或MV,怎麼都玩一樣的梗。廣告學者鈕則勳:「它是有張力的,它整個戲劇的震撼力非常非常強,因為震撼力強,所以會吸引觀眾的目光。」

這樣有震撼力的橋段,能夠抓住觀眾目光,怪不得大家都愛用,說抄襲太沉重,但的確缺乏了些原創性,廠商則回應,一切都是日本總公司處理,拍攝的創意跟細節並不清楚,但也隨著金城武新廣告曝光,讓觀眾發現,原來這樣的拍攝手法很多人都愛用。

◎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城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397

0.1354